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会员电商第一股赴美上市,云集模式引发全球投资者关注

资讯 TOM    2019-03-22 15:58

3月21日,中国领先的会员电商平台云集,正式向美国SEC提交了上市招股书,代码为YJ,成为中国会员电商赴美第一股。此次上市,也可看做是云集所采用的“S2B2C模式”在全球投资者面前的首次亮相。

作为全球领先的精品会员电商平台,云集充分利用社交互动的力量,从用户角度出发,开创了一种独特的会员制模式。在这种模式下,云集以极致精选的选品策略、集中式的商品采购和高效的供应链管理,为用户提供物美价优的商品,激励会员推广云集平台,并与社交好友分享产品;同时,根据用户反馈意见,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优化后续产品及推广策略,持续提升用户的消费体验。

快速壮大,云集模式频获资本青睐

此次云集选择赴美上市,是因为美国市场拥有已经成熟,且对科技行业与新兴市场有深入见解的投资者和研究分析师群体。而云集所代表的会员电商新模式,也能够借此机会引入更多认同云集长期发展战略的股东,实现长期目标。

2015年5月,云集正式上线运营。作为一家由社交驱动的精品会员电商,自成立以来,云集一直积极与优质品牌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截止目前,云集已与达能、欧莱雅、强生、伊利、高露洁、飞亚达等多家国内外一线品牌,以及大希地、德尔玛等优质新锐品牌签订战略合作。在坚持“精选”供应链策略的基础上,云集通过极具社交属性的“爆款”营销策略,聚焦商品的极致性价比,帮助亿万消费者以“批发价”买到全球好货。

中国会员电商第一股赴美上市,云集模式引发全球投资者关注

对于全球投资者来说,云集上市,同样反映出中国在线零售业的自信。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在线零售业的整体市场规模达到人民币7.2万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37.0%;市场预计到2022年将达到人民币15.0万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5.8%。

凭借巨大的市场规模,以及领先的商业模式,云集频获资本青睐。2016年12月12日,云集获社交电商领域最高A轮融资2.28亿元,投资方为凯欣亚洲投资集团、上海信企投资和钟鼎创投;2018年4月23日,云集完成B轮融资,金额达1.2亿美元,由鼎辉投资和华兴资本参与,云集也成为行业内的独角兽企业。如今选择赴美上市,对于整个中国电商行业的未来格局来说,也是一种积极的引领。

社交驱动,向全球投资者讲述“会员电商”的中国故事

对社交能量的挖掘,是让云集快速发展的内核所在。基于社交驱动的理念,云集采用的“S2B2C模式”在电商新零售领域,整合了会员的社交传播方式,让他们成为商业沟通的良好渠道。

事实上,S2B2C是智能商业时代第一个突破性的创新模式。S指的是供应链端的架构,B是云集上的会员,C是消费者用户。云集的优秀供应链端架构,赋能给云集会员,云集会员起着联系终端用户的作用,并在具体的实施中,自带较强的社交属性,在与终端客户的联系中,以信任与服务取胜,终端用户可以得到优势的产品与服务体验,最终形成品质+服务体验+效率同步提升,成为一种自洽的商业模式,达到多赢的局面。

中国会员电商第一股赴美上市,云集模式引发全球投资者关注

云集的招股书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云集平台买家数量2016年、2017年与2018年的数据分别为250万、1690万与2320万,始终维持着较高的增长水平;而其付费会员,从2016年的90万,增长到2017年的290万,2018年更是达到了740万。同时,云集用户的复购率高达93.6%。

从积极布局社交电商,到成为全球领先的会员电商平台,云集对未来有清晰的判断。事实上,会员电商的实质是通过社交方式缩短制造端和终端用户的沟通链条,在产品推出后依据用户意见反馈,优化后续产品及推广策略。同时,云集还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优化用户体验,最大限度满足消费需求,实现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而会员电商,也正在成为未来新零售领域的主流形态。

在未来,云集将进一步加强会员群和参与度,同时扩大完善产品线,加强数据和技术能力,提升品牌知名度,在高效的执行中,为推动中国电商行业发展的新格局贡献自己的力量,当然,云集也会继续基于社交的力量,向全球投资者讲好“会员电商”的中国故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