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8搞定女神心,膜法世家携手薛之谦再出吸睛“膜”法

资讯 TOM    2019-03-11 13:14
38搞定女神心,膜法世家携手薛之谦再出吸睛“膜”法

如何将病毒式创意内容与传播诉求结合,获得高认知度的品牌形象和出色的销售转化,是商家在营销中迫切关注的问题。尤其是在重要的促销节点,资源的投入是必要的,而如何价值最大化,如何让流量带来销量和增长,则是企业需要探索和解决的问题。恰逢38女王节电商大促,国货新生代品牌膜法世家,联合代言人薛之谦以“绿豆侠”之名打造的话题事件,在一众品牌节日营销案例中,显得尤为亮眼。

38节前夕,薛之谦发布了自导自演的微电影《绿豆侠》,以“国产超级英雄”的形象归来,脑洞清奇的薛式幽默和膜法世家步步为营的魔性创意再度碰撞,立刻成为社交平台的关注热点,围观访问人数瞬间暴涨。这是继《黑童话之灰姑娘》、《三打干道夫》、《佛系玩家》之后,薛之谦领衔的第4部“膜”性大片,这一次,不按套路出牌的薛之谦,会为大众带来怎样的吸睛“膜”法呢?

薛式幽默爆笑来袭,诠释颜值的正义

超龄高中生的逆袭?巴啦啦,哦不绿豆能量变身?拯救世界从拯救颜值开始?没错,在《绿豆侠》的宇宙中,薛之谦从爱吃绿豆冰的普通高中生,变成了开金手指的超能力者——无限制造绿豆。不过,相比土豪的蝙蝠侠和钢铁侠,他要靠卖绿豆汤养活自己;相比靠一根蛛丝就能上天入地的蜘蛛侠,他的“绿豆一阳指”被歹徒吐槽不够致命;相比动不动“再看我就把你吃掉”的奶凶毒液,他要苦口婆心劝说劫匪自首……超级英雄电影中,那些令人热血贲张的打怪瞬间,被薛之谦怂怂的必杀技和冷笑话所取代,一方面是迷之有趣,另一方面,感觉绿豆侠的正义,也和好莱坞套路不大一样呢!

38搞定女神心,膜法世家携手薛之谦再出吸睛“膜”法

第一招“清洁”,冒着被撒狗粮的危险英雄救美;第二招“控油”拯救油腻主角,骚男秒变小清新;第三招“美白”,唤醒暴走大妈少女心……绿豆泥浆面膜的三大功效,变为绿豆侠的三种“必杀技”。出其不意的剧情起伏,时而是天马行空的脑洞,时而是接地气的段子,挠着观众心理的痒痒,冲淡了演绎“小人物的英雄梦”时难以避免的矫情劲儿,让谦友和膜粉大呼过瘾,“简直承包了一整天的笑点”。说句公道话,和同样是黑色幽默的《三毛从军记》主角三毛一比,绿豆侠的这番“英雄事迹”还真不算是空想乌托邦。

两天一夜的通宵拍摄,5个月的剪辑制作,电影级的精致特效,从明星、剧组到品牌团队的全力投入……这部匠心独运的病毒式大片,实力展现薛之谦喜剧才华与演技的同时,也把膜法世家绿豆泥浆面膜的独特价值,诠释得淋漓尽致。

明星×品牌创意联合,提升营销转化效率

膜法世家在内容营销上一直是行业的佼佼者,这次借势38女王节,《绿豆侠》为膜法世家品牌与产品传播曝光,再添亮眼的一笔。有趣、娱乐化是移动互联网营销的重要关键词,而在互联网中生长的产品和品牌,也同时兼具了娱乐化属性,产品自身就是话题,自带热搜属性,再通过互动传播的精心布局,巧妙引发用户共鸣。

38搞定女神心,膜法世家携手薛之谦再出吸睛“膜”法

首先,在《绿豆侠》上线公布之前,膜法世家持续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悬疑海报,薛之谦也透过微博向广大谦友剧透,吊起大家的胃口,影片未上映就已经吸引了海量粉丝期待。

万众瞩目之下,3月4日微电影通过薛之谦微博正式首映。膜法世家官微随后也同步发布,瞬时引爆围观热度。膜法世家在小红书、抖音等众多社交平台,开启多渠道分发扩散,微博话题#薛之谦自导微电影#火速登上热搜,成为全民话题的焦点。《绿豆侠》短时间内形成了全网的“爆款”内容阵势,谦友纷纷发影评、修图、做表情包,倾力为绿豆侠打call。随着人气的暴涨,膜法世家解锁粉丝福利,在天猫旗舰店播出《绿豆侠前传》,带动了二次观影的热潮。

38搞定女神心,膜法世家携手薛之谦再出吸睛“膜”法

3月6日,膜法世家发起的#我的同桌薛之谦#抖音合拍挑战赛火热上线,品牌宣布为合拍视频互动量的前5名用户,送上薛之谦见面会门票。活动消息一出,热情的粉丝纷纷加入到原创内容制作中来。薛之谦本人也在抖音持续发布《绿豆侠》相关内容,影片中的魔性变身舞也引发粉丝模仿热潮,谦友社群变得更加活跃。在明星、品牌与粉丝的频繁互动之下,UGC内容分享井喷,公众对“绿豆侠”相关话题的卷入和讨论持续升温,品牌声量进一步扩大。

38搞定女神心,膜法世家携手薛之谦再出吸睛“膜”法

数据显示,截止发稿前,微博方面,《绿豆侠》微电影已获得2034万次观看和近75万次转发,微博话题#薛之谦自导微电影#阅读量突破1.6亿,讨论次数达82万。抖音#我的同桌薛之谦#短视频已达到413.4万次播放。同时品牌销售也出现了小高潮,上万谦友和膜法粉丝涌入膜法世家官微和旗舰店,膜法女王节的火热气氛已被引燃。

38搞定女神心,膜法世家携手薛之谦再出吸睛“膜”法

膜法世家的内容营销方法论

通过病毒式传播、高参与度品牌互动,膜法世家已经形成了以主打创意、内容驱动的独特形象力,通过好的内容创意,激发粉丝关注与活跃,不断捕获并沉淀新的客群人流。膜法世家与明星代言人的内容共创,优化了受众的体验,增加了品牌形象及品牌粉丝的新鲜度与丰富度,不仅实现人气势能的快速积聚,达成事件曝光,更能促进最终的店铺销售。

原创微电影的话题性、可看性和用户粘性,成为店铺爆款产品的重要推手,以及品牌直击粉丝需求之核的攻心利器。通过夸张剧情演绎,膜法世家为年轻观众建立起面膜使用的场景联想,和对功效的符号化记忆,从而使沟通更加精准和有效。这样精耕细作的推广方式,既提升了品牌影响力、产品认知度,更加深了明星、消费者与品牌三方的心智连接,从而提高购买转化。膜法世家一举多得的内容创意,为美妆行业社会化传播,提供了卓有成效的思路和方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