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主持人章艳担纲制作人,国内首档跨界创业访谈节目《跨界见真章》开播

资讯 TOM    2019-03-11 15:47

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推出的纪实访谈类栏目《跨界见真章》第二季宣布回归,据悉,第二季的制作人、总导演兼主持人,继续由财经频道主持人章艳担任。该节目于3月2日起,每周六22:46,于CCTV-2财经频道播出。

主持人章艳担纲制作人,国内首档跨界创业访谈节目《跨界见真章》开播

《跨界见真章》是国内首档跨界创业访谈节目,从专业的财经视角出发,以“纪录片探秘+深度访谈”的形式,挖掘嘉宾跨界投资创业的真实经历和投资理念,呈现跨界嘉宾在不同行业里的睿智洞察与奋斗历程。

嘉宾角度更多元

第一季中,节目邀请到了一位位观众既熟悉又陌生的跨界者。在片场中见缝插针开合伙人会议的郑恺;在厨房中摆弄油盐酱醋,只为一锅好滋味的林依轮;在望京的小院中,和漆雕手艺人聊着雕刻技艺的张嘉译。节目更多地聚焦在明星艺人走出聚光灯后,如何尝试多元发展的可能。

而在第二季的嘉宾选择上,章艳和团队秉持更多元,更立体的原则,挖掘出嘉宾更深入、更投入的跨界人生。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先后跨界出版人,自媒体,投资人,知识付费等多个领域;原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院长吴甘沙不做芯片,投身无人驾驶技术;著名音乐人胡彦斌,跨界办学,创立互联网音乐教育品牌“牛班”;原《外滩画报》杂志总编徐沪生,跨界自媒体,传递“一条”的生活美学。

主持人章艳担纲制作人,国内首档跨界创业访谈节目《跨界见真章》开播

这些为人熟知的作家、科学家、音乐人、媒体人跨界的步伐再次打破了观众对这些姓名的固有认知。

章艳坦言:“12位嘉宾,背景横跨知识付费、无人驾驶、电子竞技、青少年培训、自媒体电商等多个领域。通过更多维度,诠释了同一个主题——成功的定义不止一面。一位位在既有领域已然有所成就的他们,跨入创业的激流,在新的人生阶段中创造出更多的美好。”

在“双创”时代开启之初,有先行者迈着大步跨过行业的鸿沟,走进新的商业领域。但更多人还是在一边摩拳擦掌一边观望。而在第二季的嘉宾身上,能看到更多的坚信与笃定。每一位嘉宾不再是懵懂的行业新人,从对产业的理解、专业的技能,到全身心的投入付出,都能看出他们是“动真格”的。

环节设置升级

除访谈对话之外,第二季加入更多纪实随拍,贴近嘉宾生活。更多人物侧写,记录跨界对他们生活带来的翻天覆地改变。让节目在专业的财经角度之外,多了一分人文的触觉。

主持人章艳担纲制作人,国内首档跨界创业访谈节目《跨界见真章》开播

章艳和节目组跟随吴晓波登上了他20年前花50万租下的杨梅岛;在吴甘沙的园区内亲测无人驾驶的神奇;在训练馆看孙继海指导青年球员训练;和封新城在大理凤羽边走边聊“慢生活”的哲学。走进嘉宾的生活,是为了更好地还原每一位跨界者深刻真实的生活轨迹。观众也可以更真切地体会到,是一个个微小个体地转变,拼接起了某个领域,甚至整个时代的蓝图。

节目立意进阶

创业话题的节目,大多不可避免地去讨论成与败,得与失。而《跨界见真章》第二季在立意上关注了成败之外的另一层意义——突破自己。

主持人章艳担纲制作人,国内首档跨界创业访谈节目《跨界见真章》开播

比成功更难的是放弃成功的过去。而《跨界见真章》作为一档跨界创业访谈节目,恰好就在观察这群“不安分”的跨界者是如何告别“那些成功的日子”。

1998年,吴晓波30岁就已经实现了很多人眼中的“财富自由”,但他仍然焦虑自己不能写出“被记住”的作品;

1997年,封新城开始率领《新周刊》进入话题时代,2015年出走《新周刊》时,他说自己仿佛告别了“半条性命和全部爱情”;

2010年,胡彦斌在上海淮海路口的大厦上看到了自己的巨幅海报,那时候他就在想“胡彦斌,接下来你还要做什么”。

章艳强调:“放弃成功的过去,其实比接受失败更需要勇气。通过纪录片式的真实记录、思想层面的深度挖掘,节目在专业的财经观点之外,力求呈现的正是这种‘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胆识与气魄。”

更多精彩内容,锁定CCTV-2财经频道《跨界见真章》第二季,探寻制作人章艳和更多嘉宾的“跨界”人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