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致力于将“整合直效营销”引入早期中国市场的先行者中瀚方元陈朝阳

资讯 TOM    2019-03-12 10:23

每一个品牌,都想要直面它的有效客户,然而在海量信息时代,这并非易事。在市场环境、营销工具、消费习惯、审美意识……都呈现不断变化的今天,处于转型期的中国品牌,究竟该如何营销?

致力于将“整合直效营销”引入早期中国市场的先行者中瀚方元陈朝阳

近日,记者采访到中外公共关系领域资深专家陈朝阳,她是中国公共关系领域最早从事国际品牌在华市场营销的专家之一,已从事品牌营销超过20年。曾任职沃达营销集团(WMG)北京公司总经理的陈朝阳,除了为这家国际企业在中国开拓市场和渠道,还在中国市场营销发展起步时期,将在美国风行的“整合直效营销”引入中国,引起了美国著名市场营销权威柯约翰(John M Coe)、乔润(Ron Jacobs)以及国内外众多知名企业市场营销经营的关注。陈朝阳将B2B和B2C直销营销的精髓与中国消费者群体现状相结合进行理论创新,更加关注通过效率、质量、精准营销,以及生产率,来维持并提升竞争力。

陈朝阳认为,一个品牌若要提升影响力,不但要专注于做好产品、做符合当下时代需求的产品,也要做好品牌口碑的树立和营销,同时,在数字媒体快速发展的今天,品牌也要用多种全新的形态,比如新媒体、新技术、大数据、互联网等创新方式和内容,影响受众、引导受众。

14年前,陈朝阳创办了北京中瀚方元广告有限公司,先后为国际跨文化品牌INTEL、HP 、NOTEL、THERMO FISHER SCIENTIFIC、Agilent Technologies、MERCK、Waters、LifeTech、NEC、GLP、NOMURA、Merrill Lynch等众多国际知名品牌提供服务,也吸引了国内知名品牌网易(NETEASE)、陌陌(MOMO)、网信集团、大疆(DJI)、易车等品牌合作,积累了丰富的跨文化品牌营销策划及实践经验。

以合作15年的美国品牌赛默飞世尔科技(THERMO FISHER SCIENTIFIC)为例,作为全球科学服务领域的领导者,在它进入中国市场初期,陈朝阳对该企业进入中国的诸多领域的产品,比如生命科学、环境、医疗等领域新产品进行全面分析,一方面针对中国市场情况做好产品定位,另一方面,制定媒体策略、市场推广策略、销售策略,策划包括新品发布会、中国各级城市产品巡展、行业在华国际展等等公关及品牌活动。陈朝阳还通过大数据,为赛默飞筛选精准客户,通过多元化的媒体,增加产品曝光度和知名度;通过一系列线下活动,陈朝阳则为品牌树立了口碑、信任和影响力,为赛默飞早期在中国成为一个有“记忆点”的品牌从品牌策划角度做出了很大贡献。

“品牌的价值,体现在每一个环节里,每一个环节都可以找到很好的传播点。对于细节,我们都精益求精,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并超越期待帮客户打造品牌形象。”陈朝阳说。

致力于将“整合直效营销”引入早期中国市场的先行者中瀚方元陈朝阳

在北京中瀚方元的助力下,赛默飞在华发展十分迅速,不断扩大市场版图,目前已以上海为总部,在北京、广州、香港、成都、苏州、西安和沈阳等地设置分部。

凭借与赛默飞合作15年多的成功经验和一系列跨文化品牌营销活动,陈朝阳在跨国品牌中的影响力不断攀升,以至于很多海外品牌想要进驻中国市场时,都希望与北京中瀚方元展开合作,助其构建在中国的品牌影响力和跨文化理解力。

这些品牌营销方式的转变,也是中国品牌营销发展20多年来的转变——从单一的、独立的营销活动,变成口碑、信任和影响力的生态体系建立。这是中外公共关系领域资深专家陈朝阳关于品牌营销的思考,也是一个品牌营销时代的转变。在潮流中的陈朝阳,正在以实践和创新,改变中国品牌营销的发展进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