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新闻与《看鉴》联合打造全新文史短视频IP《顽皮历史》

资讯 TOM    2019-03-12 17:00

最近愈发觉得时间飞快,这才过完年,翻翻日历发现2019年已经过去1/4了。不得不说,现代人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真是让人难以把握。就拿“吃瓜”来说吧,2019年度大戏接连上演,喘息的功夫,剧情反转又让人大跌眼镜。分分钟感觉自己快要跟不上时代潮流了。现代人生活工作节奏快、压力大,如果时间可以回溯,试问古代人是否也是如此呢?我们闲暇时淘宝、刷抖音、发微博……要知道这些在古代统统是没有的,那么古人是如何生活的呢?我们日常的节日、风俗、各种活动,古代人是的情形又是怎样的呢?

要回答以上问题,就不得不提一档全新话语历史短视频《顽皮历史》,该节目由深耕传统文化的短视频APP《看鉴》与腾讯新闻短视频Lab联合打造推出。通过3~4分钟短视频的形式,紧跟时下热点话题,以全新的角度切入,讲述最吸引观众的知识点,趣味与严谨并重,有态度的梳理知识。第一季第一集以“年终奖”为主题,于18年年底上线,因为时值年末,人们颇为关心的“年终奖”成为当时热议度颇高的话题,获得了不错反响和广泛好评。随后,《顽皮历史》接连上线了“春运”、“学历造假”、“人设崩塌”等话题内容,彼时春运大潮席卷全国,学历造假轰动一时,学术不端人设崩塌……对于这些热点话题,《顽皮历史》主创团队及时跟踪并进行专题策划,从社会热点事件发生到相应专题上线间隔最长不超过1周,纵向梳理贯穿古今的历史知识,深挖历史实锤及风俗文化,保证了节目话题更新的时效性,有趣有料有收获。

腾讯新闻与《看鉴》联合打造全新文史短视频IP《顽皮历史》

作为一款专注于人文历史、地理内容的短视频平台,“看鉴”迄今已经发布了包括《最美中国色》、《三十六计》、《四书五经》、《二十四简史》在内的30多个系列超过1400分钟的精彩短视频内容。其创始人李锋表示,他把看鉴定义为“有态度的人文历史节目”,内容以贴近互联网人群的“有趣、有料、有用”为主,但守住知识的严谨性是根本。他希望更多的人是因为看《看鉴》而产生了对历史的兴趣,做到真正让历史影响到更多的年轻人,而不仅仅是影响到爱历史的人。这对于打造传统文化IP、传播中国传统文化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