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年糕妈妈:做早教,制胜点都是常识点

资讯 TOM    2019-03-12 17:06

2018年,对于任何行业来讲都是值得被铭记的年份,母婴行业也不例外。

这一年,移动互联网流量增长见顶,社交电商成为新的流量洼地,有一些母婴垂直电商平台甚至all in社交电商来寻求转型发展。而母婴行业巨头宝宝树的成功上市,又给正在母婴行业这条路上奔跑的创业者着实丰厚的信心。

资本逐利的逻辑亘古不变,这也往往意味着其对市场有敏锐的预见性。根据2018年母婴行业的投融资情况,早幼教投融资数量和金额几乎占据了全行业的半壁江山,足可见国内早教市场的升温之势。

年糕妈妈:做早教,制胜点都是常识点

年糕妈妈在这一年又恰恰踩准了势点,乘势而上的同时又在另辟蹊径,也因此获得了资本的新一轮加持。

“更懂宝宝,更懂妈妈”:回归商业常识,年糕妈妈的扩张源于“用户需要”

有数据分析显示,预测在2021年,整个早教市场的规模能接近2700亿到3000亿市值。而之所以年糕妈妈要进驻早教市场,除了早教市场有如此大的潜在市场规模外,还在于年糕妈妈“始终以用户需求为核心”的企业底层扩张逻辑。

“用户最早在我们这里是看育儿文章,后来她们希望我们能够推荐一些好用的商品,就有了我们的优选电商;慢慢的,用户期待有一些体系化的课程,于是有了知识产品;之后大家期待有更偏向陪伴性质的产品,来解决自己和孩子在早幼教领域的一些痛点,我们就努力在我们的能力范围内去满足用户。”年糕妈妈创始人李丹阳说道。

从自媒体内容到电商、课程、早教等产品,年糕妈妈的每一步扩张都源于“用户需要”。

年糕妈妈:做早教,制胜点都是常识点

“总体来说,我们是在顺应大潮流的同时,把自身的内容价值发挥到极致。”李丹阳说,虽然年糕妈妈的业务范围已经延伸到了早教领域并全公司为之大规模赋能,但年糕妈妈真正的业务重心还是知识和内容本身。本质来讲,电商、知识付费以及早教产品都是在其知识和内容的深厚基础上演化出来的产品。

年糕妈妈:做早教,制胜点都是常识点

不管是哪个产品,年糕妈妈都是从“用户需要”出发,本着“更懂用户”以及“不说假话”的价值观去与用户保持紧密的联系,始终以科学理念为先。“更懂用户,才能提供给她们真正有用的好的产品;不说假话,就是我们永远不会为了其他的原因而欺瞒我们的用户,永远对用户保持一颗真诚的心。”也正是基于这两个价值观,年糕妈妈才能在任何产品上都蕴藏着“更懂宝宝、更懂妈妈“的底层逻辑。

而为了支撑产品体系的扩张,真正做到“更懂宝宝,更懂妈妈”,年糕妈妈也在不断打磨自己的知识体系、定制商品能力、视频拍摄能力、教研能力等。在团建能力打磨上做好基础建设,支撑其在每一块商业版图上的上层建筑。

年糕妈妈:做早教,制胜点都是常识点

给用户真正需要的:回归早教本质,提供“陪伴式早教产品”

在年糕妈妈看来,早教是一个细水长流、融入到生活点滴的事情。

不是把孩子送到早教班才叫早教,家长的一举一动都是在对孩子进行早教。年糕妈妈认为,相比早教班,家长要更加重视在家庭环境中孩子的早期教育,注重亲子陪伴下的早期教育,家长要在早期教育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而谈到早期教育的现状,也不得不提到教育资源不均衡,优质资源在一二线城市过度集中的现状。

为了给中国家长提供更好的早教支持,年糕妈妈选择从两方面突破:一方面倡导亲子陪伴式早教,在良好的氛围中提升早教的效率,在产品设计上让家长能够更轻松有效做早教,让孩子更有安全感和幸福感;另一方面将优秀的师资资源和先进的早教方法进行整合,帮助家长用更贴近孩子天性的“玩游戏”的方式来完成对孩子的早期启蒙。

知名艺人刘畊宏非常认可年糕妈妈的早教理念,他还担任了早教盒子的产品体验官,同女儿小泡芙一起体验在家早教的乐趣。

年糕妈妈:做早教,制胜点都是常识点

据了解,年糕妈妈现有的早教产品有早教盒子、数学盒子、科学盒子以及一些亲子学院的早教课程。截止到2018年底,早教盒子的用户已经达到了2万+,GMV近4000万。

年糕妈妈:做早教,制胜点都是常识点

“与其他早教产品不一样的是,年糕妈妈的早教盒子能够根据宝宝的月龄做个性化定制,把每个月龄用到的教具寄到家里。”李丹阳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也正是基于如此的差异化定位,年糕妈妈并不想跟市场上已有的早教班进行竞争,而只是想给家长多一个选择,从而一起把早教市场做强做好。

年糕妈妈:做早教,制胜点都是常识点

她认为,只有共同满足了宝宝和妈妈(家长)两方面的需求,才能称得上为一个好的早教产品,而好产品又恰恰是早教行业企业的制胜关键。“ 更懂宝宝,便能够提供给宝宝更科学、更有效的启蒙效果;而更懂妈妈,就能提供给妈妈更好的用户体验。”

立足用户、多维扩展,浇灌“知识能力”之树

提及企业的护城河,李丹阳认为,除了一以贯之的“更懂用户”的企业价值观与基于用户需求不断丰富的产品架构之外,还有一整套正在不断丰富和完善的知识库体系。

在自媒体板块,年糕妈妈在全网的粉丝已经超过了2000万;在整体内容板块(电商、知识付费、早教产品),又分别实现了电商领域的月均6000万GMV以及知识付费课程和早教产品业务收入超过1.4亿元的业绩。

回头来看,不论是最初的公众号矩阵,还是产品多元化之后的内容公司,年糕妈妈始终以“更懂宝宝、更懂妈妈”的心态去顺势构筑“知识能力”这棵大树。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能够一站式满足妈妈对育儿知识、商品的需求,年糕妈妈还打造了一所妈妈大学和亲子学院。

年糕妈妈:做早教,制胜点都是常识点

“长远来看,我们做好一所“妈妈大学”和“亲子学院”的初心是不会变的,我们期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提供给妈妈们涉及亲子陪伴方方面面的知识和服务,让妈妈能在年糕妈妈平台上学到无论是养育、生活还是个人成长中的丰富技能。”李丹阳说,年糕妈妈未来会朝着致力于宝宝养育和亲子教育的综合型育儿公司拼命奔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