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贝乐学科英语深圳天利名城中心 三步阅读法培养孩子读书好习惯

资讯 TOM    2019-03-01 15:31

提起英文阅读,不少中国孩子是一把“辛酸泪”,生词多,读不懂;有时即使单个词都认识,连贯起来却常常还是读不懂。求助英语能力不强的父母要么也不懂,要么就是用软件“翻译一下”,阅读是培养孩子英语的关键一环,家长应该采取何种方式科学的辅导孩子的阅读很重要?让我们走进贝乐学科

英语深圳天利名城培训中心的课堂,看看外教老师是如何教孩子们阅读的!

关键词一:选对书

阅读习惯培养的第一步是选对书,不同的英语学习阶段对应学习不同的书目,选书不要太难,这样孩子会失去阅读兴趣,也不要太简单,使得学不到东西,达不到相应的学习效果。很多书都有蓝思分级,可以做为参考。

关键词二:示范、领读、小组阅读

贝乐学科英语深圳天利名城中心 三步阅读法培养孩子读书好习惯

1、示范阅读

外教老师会根据阅读内容,模仿并且演示不同的角色为孩子朗读,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在听课文前,提问相应的问题,让孩子们带着问题去听,边听边去思考。外教老师拥有先天的语言优势,标准的语音、语调为孩子们输入语音内容。

贝乐学科英语深圳天利名城中心 三步阅读法培养孩子读书好习惯

2、领读

孩子年龄较小,领读,这个环节就在于降低孩子阅读的难度,同时让孩子学习标准的发音。老师在读完一句后停下来,让小朋友有充分的时间,模仿老师的发音,将绘本故事读出来。

贝乐学科英语深圳天利名城中心 三步阅读法培养孩子读书好习惯

3、小组阅读

前两步后,小朋友们会对课文有一个大概的了解,这个时候将小朋友们两分组,让他们以小组为单位,互相帮助,就老师提出的问题发表看法,如果有不会的单词,小伙伴之间可以互相提问,根据不同的题材,孩子们有时会进行角色扮演,对文章进行复述等等,阅读的趣味性由此增加。

关键词三:思考

熟悉了文章之后,要做的就是通过阅读培养孩子的思维逻辑能力、思考表达能力,主要有以下方法:

Compare&Contrast,Cause and Effect,Sequence...

找到文本的逻辑关系,比如对比关系、因果关系、顺序关系...

Context Clues

根据上下文读懂文中不认识的词,不熟悉的内容

Inferences&Predicting

根据已有信息做推理、推测,读出文章的内涵,猜出文章的走向

Main Ideas&Details,Point of View

总结文章的中心观点,也能找到和观点对应的论证细节;能理解文中人物的观点、视角

Fact&Opinion

能区分文章中哪些说的是事实,哪些表达的是观点...

根据不同的内容、问题贝乐课堂上还会衍生出海报、思维导图、角色扮演、辩论赛、presentation等丰富的课堂形式,通过阅读养成孩子们的逻辑思维能力、批判性思维能力、英文演讲能力等。

父母在家可以模仿外教老师的教学方式,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让孩子从小养成孩子良好的阅读、思考习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