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MakeX 2019赛季重磅开启,50万STEAM教育奖金强势来袭!

资讯 TOM    2019-03-13 11:39

全球最知名机器人赛事品牌之一的MakeX 机器人挑战赛在3月8日举办了春季说明会,向公众介绍了2019年的赛季主题、时间、新赛项玩法和全新低门槛创意线上赛,旨在通过高水平机器人挑战赛、STEAM嘉年华等活动,激发青少年对于创造的热爱,让大众更加深刻认识STEAM教育的价值。

据悉,今年MakeX机器人挑战赛将在全球60多个国家、150多个城市落地比赛。年度获胜队伍将有机会获得高达50万人民币的STEAM教育筑梦基金奖励。

MakeX 机器人挑战赛2019赛季主题为“城市之光”,共分为四大赛项,分别是:MakeX Spark我的城市、MakeX Starter守护家园、MakeX Challenge勇者征途和MakeX Premier极速救援。

MakeX 2019赛季重磅开启,50万STEAM教育奖金强势来袭!

在2019年赛事的主题上,MakeX结合现实城市发展遇到的问题,如环境危机等。赛事旨在引导青少年思考如何利用技术的力量解决这些问题。新赛季MakeX每一个赛项从任务设置、道具选取到地图设计都与 “城市之光”的主题紧密结合,每一个赛项背后都涵盖了一个带有现实教育意义的故事。

2019 MakeX赛季将于3月30日在中国苏州打响国内首战,并于4月14日在黎巴嫩举办今年第一场海外赛。此外MakeX赛项还入围了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举办的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将在8月11到17日在重庆与观众见面。

去年MakeX机器人挑战赛足迹遍布了欧洲、亚洲、大洋洲、南美洲和北美洲 5 大洲近 20 个国家,吸引了全球超过 3500 余支队伍、10000 余名选手积极参与。2018赛季MakeX海内外赛事全年举办了54场,覆盖了34个省市地区。如今MakeX已成为最具国际影响力的机器人赛事品牌之一,并广泛获得国内外主流媒体关注,如:CCTV的《新闻联播》《焦点访谈》《朝闻天下》和日本《朝日新闻》等。

MakeX机器人挑战赛由全球领先的STEAM教育解决方案提供商童心制物(Makeblock)独家出资举办并提供器材技术支持。“机器人作为编程教育的最佳实践平台,能更好地锻炼选手的思维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协作沟通能力、动手创造力,并通过编程加深他们对计算机的世界的理解。我们希望举办最好的机器人比赛,致力将 MakeX机器人挑战赛推广至地球的每一个角落。”童心制物创始人&CEO王建军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2019 赛季MakeX机器人挑战赛推出了全新赛项《MakeX Spark我的城市》。Spark融合了线上和线下比赛阶段,选手通过线上选拔可以晋级到线下的全球总决赛和其他三个赛项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一起参加年终对决。相对于其他三个赛项,Spark的参与门槛更低、形式更灵活,可满足不同地域、不同条件选手的参赛需求。线上参赛选手将作品上传到慧编程作品社区即可参赛;参赛选手推荐使用童心制物新上市的无线联网单板计算机光环板(HaloCode)。光环板的设计和布局都十分精巧,小尺寸的板面上包含了丰富的传感器和电子模块,硬币的大小即可发挥出无穷的创意,可以灵活被应用到比赛的各个场景中,极大降低了创造的门槛。计划参赛的选手可以提前在各大电商购买光环板体验。

MakeX 2019赛季重磅开启,50万STEAM教育奖金强势来袭!

在说明会现场,王建军还宣布了重磅信息——2019年获胜的队伍可获得50万人民币STEAM教育筑梦基金。MakeX希望借此鼓励更多的青少年积极参与赛事,并将继续提供舞台去展现青少年所学习的知识,锻炼并提高他们的逻辑思维能力、想象力和创造力,同时也希望推动STEAM教育的全面发展,让大众更深刻地认识STEAM教育。

关于MakeX

MakeX是一个引导青少年全方位成长的机器人赛事平台,旨在通过机器人挑战赛、STEAM嘉年华等活动形式,激发青少年对于创造的热爱,让大众更加深刻认识STEAM教育的价值。

作为MakeX赛事平台的核心活动,MakeX 机器人挑战赛秉承创造、协作、快乐、分享的精神理念,希望通过有趣、有挑战性的高水平比赛引导青少年系统学习科学(S)、技术(T)、工程(E)、艺术(A)和数学(M), 并将这些学科知识运用到现实生活中去探索和解决实际问题。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