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万N公益计划“:均衡教学资源 点亮孩子未来

资讯 TOM    2019-03-14 10:17

孟子曰:“君子有三乐……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三乐也。“可以看出,教育是稳定国家与社会的重要因素之一。目前,中国的教育人才虽然在不断增加,但优质教育资源仍旧存在分布不均的问题。2013年,北京地区基础教育阶段经费平均为28668元,而河南仅为5458元,贵州为6872元,差距达到5倍左右。《教育部2017年工作要点》中指出,要以教育信息化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十九大报告中也指出:“我国教育接下来的方向,是建设‘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万N公益计划“:均衡教学资源 点亮孩子未来

为响应国家号召,促进优质教育资源的均衡发展,为教育落后地区提供平等的教育机会。2017年,万门大学特意推出了“万n计划公益活动“。“万”指的是为教育落后地区免费提供10000min+的优质中学课程;“n”是指汇聚公益计划中的每一个组织与个体的力量;“万n“的宗旨是用优质好课撼动无数孩子的成长,给教育落后地区的孩子们提供无穷的发展可能性。

2017年,万门大学联合北京仁爱慈善基金会等多家企业、组织,计划向教育落后地区无偿捐赠价值4000万元优质课程资源、书籍、学习用品等。其中,向河南省新郑市新郑二中、山东省济南市三育学校、甘肃省兰州市七山乡中心学校等学校免费提供了价值20万元+的优质课程资源,用以辅助当地学⽣课前课后继续独⽴学习,从而提升当地教育⽔平,改善当地教育质量。

“万N公益计划“:均衡教学资源 点亮孩子未来

为了更好地落实“万n公益计划”,达到活动目的。2019年1月17日,万门大学工作组来到了河南省新郑二中。新郑二中虽是一所百年中学,但校园面积小,设施比较老旧。新郑二中的校长王建民告诉工作组人员,新郑市属于县级市,拥有5所高中学校。但各校生源和教学质量比较平均,教学方法依旧比较传统,即通过严抓学生学习时间,追赶教育教学进度,增加学生自身的竞争优势。目前,学校的3000名学生基本上是通过单一的课堂教学获取知识的。

“万N公益计划“:均衡教学资源 点亮孩子未来

除此之外,新郑二中采用封闭式的管理模式,每两周放假一天。在日常的学习中,学生不能携带手机、iPad等电子设备。针对目前新郑二中的单一的教学管理情况,万门大学特别为高三年级学生发放价值12万元+的学习卡,不仅打破了学校单一的教学模式,为学校带来了优质的教育资源,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了多元化的学习模式,为他们打开了一个全新的世界。除了赠送课程,万门大学还会定期对学生进行回访,以检验学生的学习效果。

“万N公益计划“:均衡教学资源 点亮孩子未来

此次“万N公益活动”通过学生辅导、课程教学辅导、翻转课堂、代教学等方法,率先开始帮助教育落后地区建立信息化的校园,不仅为学生提供了课前、课后辅导,也为教育资源匮乏的地区注入了一股优质的课程资源,为提高落后地区的教育教学水平树立了一面旗帜。

“万N公益计划“:均衡教学资源 点亮孩子未来

从2012年,创办至今,万门大学初心不改,致力于降低中国教育的门槛,为社会提供高品质学习课程。目前,万门大学已拥有包括中学、大学、语言、职业等1000多门自有版权课程,同时,万门大学还有1000万注册用户,用户群体覆盖全国各个地区。未来,万门大学将携手更多的企业、组织与慈善机构,为教育资源短缺的中西部贫困地区带去更多的优质资源,为社会提供更多的高质量、高品质的课程,使更多人通过万门大学这个网络教育平台获得更加优质的、完美的学习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