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蔚来已来之专用电桩时代的到来

资讯 TOM    2019-03-15 11:27

首先,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和大家分享一下此次装上专属桩的成功经历,希望有机会能帮助更多蔚友分享上经验,也希望更多的蔚友可以用上自己的专用电桩。

自从第一次的NIO Day后就一直开始关注蔚来并下定,之后当然就开始了解起来电车的一切,也参与了蔚来前期的一些分享会,更深入的开始油电转型之路。和大家一样经过了漫长的等待,终于在10月生日的当天成功的提车,开始了真正的蓝天之路,后面相信也有很多朋友知道,有幸参与了蔚来组织的各类活动,还拉着乐团一起参与其中,18年NIO Day下午场的车主年会上,带着团队给给所有人献上了我们为蔚来创作的NIO Planet,年会上由上海BN车友们为大家带来的上海话大合唱歌曲《上海额米道》也是由我们乐团创作,现场能看到千百人一起合唱我们心里也是无比的激动。

进入正题,虽说蔚来有无敌的一件加电,也可以帮助上大家成功的上上车牌(我也是用的此方法成功的上牌并选到心仪号码),但是总觉得如果可以装上属于自己的专属充电桩肯定会让我们的出行更加便利。2月15日的晚上,车子的续航也不多,早早的结束了一天的教课,把车开到兴业太古汇想直接下一个一件加电单换电就好,没想太古汇只有两块电池并都已经预约,无奈只要转定位徐汇绿地汇的另一个换电站,想着已经到了太古汇,就还是一定要上牛屋去坐坐,正好BN会长@BN永远的蓝 和一众车友还有北京一路换电来的车友@李轶 都在,于是就小坐一会,中途聊到了关于装充电桩的问题,因现在居住的是家里留下的房子在老小区,没有固定的车位,所以要去物业盖章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上桩也不用想了。好在北京的车友@李轶 分享他家里并没有物业盖章也是装上了,于是激发了可能家里也可以装上的可能性,因为车子已经上牌完成。正巧我的前Fellow@徐唯杰 也在牛屋,赶快向他咨询一下,回答也说并不是不可能,然后就致电了我的现Fellow@施瑶麟 说明情况并帮我下了勘测的预约单。

大概在19/20号早上,来了现场勘测人员具体了解情况,安装没问题,但是主要是电表容量不够,所以还是要走物业盖章申请新的电表才行,感觉一切又回到了原点,随后和朋友在闲聊中了解到原来可以申请电表扩容(也就是将普通220伏的扩容到380伏)这样可以有更大的容量可以承受充电桩的电压,所以想着要不第二天去一下供电局问一下具体情况。结果当晚就收到了蔚来专属桩交付刘坤的电话,询问了一下我的情况,我也在电话里提出了是否可以通过扩容电表的方法安装,得到了可能的答复,主要还是要向当地供电局咨询小区的电容情况,他会帮我咨询并了解情况,于是在周六的中午接到了刘坤的电话,说已经问过供电局,小区已经扩容过,所以直接在电表里另外安装一个开关闸即可,接着当天下午就接到了国网的电话,并30分钟就过来帮我加装了开关闸。

蔚来已来之专用电桩时代的到来

结束后马上再次致电专属桩交付刘坤,告知加装顺利完成(当然这个加装会有一个小小的加装费用,400RMB),并马上帮我安排与周一早上第一个安装专属充电桩。

早上早早的起来等待安装师傅们的到来,早上交付师刘坤也一同前来,大致勘测了一下场地,我们家的安装情况还算简单,主要我的长停车位位置也比较特别,就是在自家门口前,然后电表的位置也就在门前,位置都比较近,可以提前完成安装,于是师傅们就拿出家伙们开工。

蔚来已来之专用电桩时代的到来

中途,小区的保安队长,物业经理等都闻讯赶来,虽然之前都有告知会安装充电桩的问题,感觉大家还是对充电桩的安全问题有所担心(同时他们也担心是否是自己私自叫人来安装),我也和他们详细的解释了情况,一是我将充电桩装在了自己的房门口,所以尽量不占用到公共空间,然后电表的改造也是供电局来完成,加上自己的实际充电需求等,他们也表示理解(感觉只要不盖章都可以理解应该)

蔚来已来之专用电桩时代的到来
蔚来已来之专用电桩时代的到来
蔚来已来之专用电桩时代的到来
蔚来已来之专用电桩时代的到来
蔚来已来之专用电桩时代的到来

终章,一直对理科不带关心与敏感的我,之前总是不太搞得清楚具体电压,容量的问题(其实到现在也没搞太清楚),所以一直让我们以为有些事情不太可能,或者在没有具体了解之下也就放弃了可能性,但是蔚来真的让大家体会到了用户企业的宗旨,让我们体会到了服务无忧,一切的一切皆有可能!希望这篇可以帮助到差不多相同情况的车友申请到属于自己的专属桩!这下Blue Sky is really coming!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