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Twin Oaks首席执行官:中国制造改变全球众筹经济

资讯 TOM    2019-03-26 16:08

说起众筹,你可能会想象这么一个场景:硅谷的年轻极客们在实验室中想到了天才的点子,于是将它发布到了众筹平台上。一时间应者云集,又一家明星创业公司就此冉冉升起。

但现实很可能完全不同。

“目前全球各地的众筹项目大多都是在中国的工厂中诞生的。”Twin Oaks Global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ndrey Sikorsky告诉记者。Twin Oaks Global是一家跨国箱包制造集团,在中国有三家工厂和数百名员工。

自2003年来中国开展业务以来,Andrey见证了中国制造业从低端到高端,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整个过程。

“我刚来中国的时候,多数工人只能制造最初级的产品,比如购物袋和T恤。但现在,中国的制造业代表了全球的最高水准。”他告诉记者。

一个著名的案例是深圳的无人机巨头大疆。当无人机概念火遍全球之后,硅谷有大批创业公司试图复制大疆的成功,但都毫无例外地败下阵来。

而在众筹领域,这个现象也十分明显。

“在全球最大的众筹网站KickStarter上,几乎每天都会有与箱包相关的项目上线。不论有多么酷炫,这些产品几乎全都是在中国制造的。”Andrey向记者透露,仅2018年,Twin Oaks Global就为10多个众筹项目生产了产品,而他的不少中国竞争对手也接到了类似的订单。

事实上,中国的制造企业不但能为众筹玩家们生产高质量的产品,同时还深入到了设计的过程。

“相比宜家这样的巨头,众筹项目的年轻创业者通常缺乏经验,很容易在质量控制,成本控制和优秀设计之间顾此失彼。”Twin Oaks Global的首席创意官Renaud Martinez解释道。

这时,制造企业的多年经验往往能决定一个众筹项目的成败。

Renaud告诉记者,不久前一个KickStarter创业团队找到Twin Oaks Global,希望能合作制造一款电脑包。在看到他们的设计稿之后,Renaud立刻发现了严重的问题。

“他们犯了创业团队最容易犯的错误:成本失控。他们的设计非常有未来感,但成本控制却非常糟糕。比如说他们在包上大量使用昂贵的金属拉链,以至于拉链的成本居然占到了所有材料成本的30%。”Renaud说。

在Renaud的帮助下,他们大幅修改了设计稿并改用成本只有金属拉链20%的镀银树脂拉链,最后与原始设计稿相比,这款电脑包的成本下降了近50%,一经推出便大获成功。

“离开了制造业的经验,工业设计就是水中的泡沫。”Renaud感叹道。

而Andrey也完全同意他的看法。“这两年,现在越来越多的众筹项目将研发的环节也转移到了中国,我相信这一定是大势所趋。”他说道。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