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德青源贯彻落实“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

资讯 TOM    2019-03-15 15:57

为响应国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号召,德青源探索出金鸡产业扶贫模式,从第一家贫困县的试点成功到全国推广,为国家脱贫攻坚事业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德青源积极推动落实“金鸡产业扶贫工程”,为贫困地区带来新的发展机会,获得国家的肯定与表彰。2017年底,全国脱贫攻坚奖揭幕,德青源荣获“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德青源“金鸡产业扶贫工程”旨在从根本上实现脱贫,为精准扶贫工作提供新模式、新思路,有效解决贫困地区脱贫反复的难题。

德青源贯彻落实“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

德青源落地河北威县,“金鸡”试点见成效

2015年,德青源联合河北威县政府在当地建立第一个金鸡产业扶贫工程试点,发展适合当地特色的蛋鸡产业,切实抓住了产业扶贫的四大痛点:一是快,项目建设周期短,贫困群众能尽快拿到收益;二是稳,贫困群众不承担经营风险,由金鸡项目运营公司承担;三是长,贫困群众可获得15年长期稳定收益,期间不会返贫;四是清,金鸡项目对环境友好,并进一步实现了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通过总结威县项目试点经验,德青源探索出一条可复制的商业模式:贫困县成立资产公司,投入固定资产,享有所有权;龙头企业成立运营公司,投入流动资金并输出品牌、市场、管理、技术,享有经营权;贫困群众组成经济合作社,投入土地和劳动力,享有收益权。金鸡项目通过政、企、农的三权分置,真正实现了多方共赢,成功带动威县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德青源在河北威县推行的金鸡产业扶贫工程取得良好效果。

以“金鸡帮扶”模式为代表,威县扶贫工作实现了三个转变:一是扶贫方式由“输血”向“造血”转变;二是扶贫格局由“单打独斗”向“合力攻坚”转变;三是扶贫效果由“分散式个体增收”向“区域性整体脱贫”转变。

龙头产业带动,加快脱贫步伐

德青源每天出产的鸡蛋被快速质检、分级、清洗、包装、分销,在品质保证的基础上深耕产业发展,不仅引领中国蛋品新规范,还开创了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农业模式,成为循环经济的领先者。

德青源金鸡产业扶贫工程已发展成为产业扶贫创新模式,在京津冀对口帮扶中发挥先导作用,并已作为全国产业扶贫的典型案例下发各地学习,可为贫困县提供就业岗位和劳务、采购订单、带动几十万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金鸡产业扶贫”不断发展壮大

目前,为了加快投产,德青源已就甘肃金鸡项目成立脱贫攻坚指挥部,将全面对接工程建设、项目运营和脱贫事务。一方面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另一方面通过“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的“产业化联合体”模式,在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同时,推动当地产业升级、食品安全和绿色发展。

从起初扶贫战略布局开始,德青源金鸡扶贫攻坚指挥部在全国已行程30余万公里,考察了百余个贫困县,目前已经与河北、贵州、安徽、西藏等14个省、自治区的30多个贫困县合作,金鸡产业扶贫工程已然走上正轨,并不断复制到其他贫困地区,实现更广泛区域的脱贫任务。

多年来,德青源秉承“以德为先”的精神,利用自身行业优势积极回报社会,助力扶贫事业发展。“金鸡产业扶贫工程“的实施将会对这些地区的贫困县经济发展特别是扶贫开发事业产生重大影响,通过构建新型滴灌式的到人到户扶贫模式,实现从输血型扶贫到造血型扶贫的转变,突破县域产业扶贫瓶颈,探索出政、企、农三权分置的扶贫模式,真正给贫困县老百姓带去一只不仅会生金蛋的鸡,更要保证生产所有的鸡蛋安全健康。

18年品质保证,致富之路安全相伴

德青源自成立18年来,克服重重困难,始终专注生产安全鸡蛋,保证鸡蛋食品安全。这不仅是德青源对消费者的承诺,也是企业发展的信念。德青源始终坚持“以德为先、用心做事”的价值观,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安全、高品质的蛋品。德青源连续供港12年,历经400多次安全检测,安全通过率100%,堪称安全典范。

德青源始终坚持高标准四重防疫体系,无抗生素困扰;始终坚持智能蛋壳清洁,无致病菌困扰;始终坚持绿色纯粮喂养,无药残蛋困扰,是真正意义的安全鸡蛋。俨然已经成为消费者心中高品质鸡蛋的代名词。

未来,德青源将继续创新奋进,持续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安全鸡蛋,坚决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推进“金鸡产业扶贫工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精神动力,贡献创新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