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助力北京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 企业可享一站式便利金融服务

资讯 TOM    2019-03-04 14:27

通过中国(北京)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企业只需通过一个入口就可办理货物通关业务,并享受便利的金融服务——2月27日,华夏银行北京分行与北京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签署中国(北京)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北京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领域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进北京“单一窗口”的金融服务功能建设,促进供应链物流与供应链金融相结合,为北京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用户提供综合金融服务,进一步提升北京企业国际贸易便利化,共同创造更加良好的口岸营商环境,促进首都外贸健康稳定发展。

中国(北京)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是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导、北京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牵头组织,海关、边检、商务、税务、工商、外汇等10余个单位积极参与建设的公益性公共服务平台,其核心价值在于信息交换和共享,通过“单一窗口”有效解决企业多头申报、重复申报的问题。平台以国家“单一窗口”标准版为依托,以建设空港“单一窗口”数据枢纽为核心,内联市内各口岸,外联津冀及全国各口岸,让企业只需通过一个入口就可办理货物通关业务。

华夏银行北京分行此次携手北京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开启中国(北京)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战略合作,为北京外贸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是落实国务院“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工作会议要求,践行北京市属企业政治使命和金融服务使命的又一重大举措。

此次与市口岸办合作,共同建设中国(北京)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的金融服务功能,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将通过与平台直联,实现“关、检、汇、税、商、物、融”信息闭环处理,为客户提供支付结算、贸易融资、资金交易、收支申报、账户管理等在内的“全流程、一站式、在线化”的整体金融服务。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为“单一窗口”建设创造了良好氛围,指明了方向。未来“单一窗口”将会更加开放和国际化,不仅要讲好“普通话”,还要学会说“世界语”,使“单一窗口”成为国际大通关合作机制的重要基础设施。

华夏银行作为北京市属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历经27年的发展壮大,已成为一家经营稳健、内控严密、资产优良、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现代化商业银行。北京分行作为华夏银行系统内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分行,始终按照“立足北京、植根北京、服务北京”的发展定位,根据首都城市功能新定位及市场需求的变化,主动调整业务结构,大力开展特色化经营。截至目前,分行在北京地区拥有71家经营单位,8家社区支行,初步建立起了有效覆盖整个北京城乡、快捷便利的金融服务体系。为了重点支持首都经济和文化发展,北京分行另外专门成立了中关村管理部和文创管理部。成立后的中关村管理部着重突击“科技金融”和“互联网+”两个发展方向,大力开展制度创新、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打造“华夏银行中关村科技金融服务新模式”;文创管理部紧紧围绕北京建设“全国文化中心”的城市战略定位,深入探索“文化创意+金融创新”发展之路,以文化金融为重点,率先开展文化创意产业金融服务并逐步提升文化金融服务水平,全力促进首都文化大繁荣大发展。

华夏银行始终坚持打造“本外币、境内外、线上下”一体化的贸易金融服务体系,产品及功能深受客户青睐和认可,在连续三届中国经贸企业最信赖的金融服务商评选中分别荣获“2016年度最佳贸易金融品牌案例奖”、“2017年度最佳贸易金融产品创新银行奖”和“2018年度最佳贸易融资银行奖”;国际结算类业务同业排名稳中有升,在2017年被中国银行业协会评选为“最佳贸易企业伙伴银行”、在2018领航中国年度评选中获“杰出贸易金融奖”;创新类产品“国际业务跨境云账户项目”在2018年度金融科技及服务优秀创新评选中获“渠道创新突出贡献奖”等。北京分行作为华夏银行贸易金融业务发展的“领头雁”,深度融入北京地区主流结构,不断加快产品创新和运用速度,市场竞争力逐步提高。此次通过资源共享、创新思路、加强合作,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将与北京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合作共赢,共同打造世界一流的、与中国国际贸易大国相承的、更大、更强、更好的“单一窗口”,为国家“贸易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