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探迹|从源头提高B2B数据的质量,帮助企业快速锁定目标客户

资讯 TOM    2019-03-15 18:26

面对海量的互联网数据,企业常常会迷惑,到底该如何锁定我们的精准用户群体,快速发现大批量的优质销售线索?

这里有两个关键词:一个是大批量,另外一个词是精准。

传统的数据供应商通常只能通过牺牲“精准”的服务体验来实现“大批量”的要求:80%的销售线索由于缺乏关键信息、格式与内容逻辑错误、数据重复,属于无效与过时的销售线索。无效、低质量的销售线索,不仅耗费人力物力、减慢销售流程,而且直接降低 ROI,进而导致线索获取预算减少,从而加剧恶性周期循环。

一些公司为避免将时间浪费在对无效线索的跟进上,通过亲自进行数据清理来解决这个问题,即通过对线索审查与校验,处理残缺数据和无效线索,保证数据一致性。科学的线索数据清洗要经历缺失值清洗、格式内容清洗、关联性验证三步。这无疑对于企业来说另外增加一项需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的工作。

某企业销售总监曾表示,“同样的投入和产出,看似性价比相同,但中间的过程所产生的额外成本也是企业需要考量的。销售线索鉴别和跟进成本,对企业来说也是不可承受之重。”

“ 如果说早期的大数据技术需要为企业解决的是销售线索有限的问题,那么现如今的大数据技术还需要为企业解决的是销售线索不够精准的问题。”探迹CEO黎展表示。

从源头提高B2B数据的质量

探迹基于全网公开数据而创建,将海量数据进行采集、清洗、标签化,有效解决线索信息孤岛的问题,形成结构化数据。数据抓取维度除了传统的工商信息外,还涵盖了招聘信息、推广信息等。值得注意的是,抓取维度都是探迹在服务大型客户过程中评估积累下来,并通过服务验证的业务维度。以网站优化行业需求为例,企业可以通过“网页访问速度”等网站指标,快速了解目标客户官网概况,从而判断目标客户需求。

探迹|从源头提高B2B数据的质量,帮助企业快速锁定目标客户

此外,探迹智能销售云平台库内数据实时采集企业资料的基础上,保留(如联系方式等)关键信息历史数据。这样能既保证数据的有效性,同时让企业数据更加完整。企业拥有探迹智能销售云平台就等于拥有了一个过亿线索的企业知识库。

高级筛选快速锁定目标客户

与此同时,探迹智能销售云平台还提供线索筛选工具。基于业务特征(业务信息、企业规模)挖掘客户的需求,销售人员可以使用这些信息创建一个转化率更高目标客户列表。企业根据自己的客户画像,保留甚至剔除指定的业务维度,组合成多个筛选组合,得出符合数据质量要求的所有有效线索。这样,企业销售人员快速锁定目标客户群,极大提高工作效率和产出,企业也能减少销售线索鉴别和跟进成本。

探迹|从源头提高B2B数据的质量,帮助企业快速锁定目标客户

数据洞察力将会是必不可少的增长动力

可以肯定的是,数据驱动的洞察力将会是销售组织必不可少的能力。这样的洞察力使销售人员能够迅速辨别出优质的客户和需求,可以将他们的努力和资源集中在为他们最好的客户提供最好的服务上,使他们能够达到并超过他们的收入目标,帮助企业在竞争激烈的商业环境中捕获新的增长点。探迹CEO黎展表示:“用大数据获客赋能企业销售升级已是大势所趋。”

据悉,针对企业销售场景,探迹科技把AI和大数据技术嵌入线索挖掘、商机触达、客户管理到成单分析的销售全流程中,打造出探迹智能销售云平台和智能销售解决方案。于此同时,为帮助更多B2B企业实现销售增长目标,探迹科技提供专业顾问咨询服务,解答企业在销售升级过程中的问题。登录探迹官网或关注微信公众号(探迹TUNGEE)即可了解更多销售升级资讯,并免费获取一对一咨询服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