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摩根盛通: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功能是什么?

资讯 TOM    2019-03-04 17:40

作为企业经营者,我们不难发现,一直以来,关于企业孵化器的概念,一直是多数人讨论的重点话题。且对企业孵化器的概念也是众说纷纭,但摩根盛通认为,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出现是源于渐趋专业化的社会分工而产生的,是一个为了推进并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化的社会经济组织。其主要作用是向计划创业的科技人员和处于创业前期的科技型中小公司供应必要的资源,提高创业成功率,降低创业本钱,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培育优秀的科技型企业和企业家。

摩根盛通: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功能是什么?

那么,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功能是什么呢?摩根盛通给出以下看法:

一、场所、设施的提供和物业管理和企业办公文秘事务和一般行政管理的提供

企业孵化器的基本功能有以下:提供单独的办公室,公用的会议室、接待室、停车位等。还提供集中办公的服务,企业孵化器帮助这些公司节省固定资产投入,和人员雇佣成本的方式有以下几种功能:电话安装和接线、传真,计算机软硬件网络等设备和服务,提供的这些功能,可以让企业集中精力到产品的开发、销售这些更为关键的工作上。

二、创业培训和创业咨询的管理支持

摩根盛通表示,为了让企业尽快学会独立运营,通常企业孵化器会根据企业处于不同生命周期的特点,会邀请成功的创业者大型咨询公司对其进行针对性的教育培训,例如:市场营销技巧、经营规划、基金申请和优惠政策、选址规划、税务处理、管理控制技巧等相关课程。

由于初创型的企业往往不确定因素多,遇到的问题有综合性,要求管理支持者具有全面灵活的知识和经验,企业孵化器可以为其提供创业管理支持,以免创业者走弯路。一些初创企业者虽然他们本身是开创企业的人才,但是缺少运作企业和实现创意的管理能力和经验,如经营计划、市场营销、会计以及其他管理能力。

三、专业技术支持

摩根盛通认为,企业孵化器的专业技术支持功能有以下:有力的管理支持决策;同时帮助这些企业解决研发仪器和设备,组织大型咨询公司对创业者提供技术咨询等服务。

四、协助风险投资

企业孵化器帮助这些入孵的公司融通资金的渠道和评价的选择,还有引入各种关于风投的组织和风控的机构。

进入孵化器的企业一般不明白真正适合自己的资金渠道是什么。而企业孵化器能够帮助企业分析各种因素,同时,帮助它们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和投资者要求进行调整和包装,以*快、*好的方式获取*佳渠道的资金以及资金提供者相应的管理经验、市场渠道等。并且,一些软件专业孵化器自身也进行风险投资,因此企业孵化器自身也具备一定的投资能力,尤其是在种子期启动资金的提供方面。

五、公共关系支持

进入孵化器的企业正是急需资源的时刻,而社会声誉也作为一种资源,决定了其获取各类型的外部资源渠道的交易成本高低。摩根盛通认为,一个声誉良好的企业孵化器定时能够降低交易成本的同时,还能提供知名度的。而企业孵化器举办的一些合作活动,能给孵化企业建立一些联系到网络大咖的机会,从而提高入孵的公司的知名度。企业孵化器集中管理此特性,也有助于提高入孵公司的社会声誉,从而更有利于获得优质的风险投资。

通过以上几点分析,我们归纳总结了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功能总要体现在场所、设施的提供、创业培训和创业咨询的管理支持、专业技术支持、协助风险投资、公共关系支持五大方面。希望以上内容对您有所帮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