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年糕妈妈香飘飘女掌门入选,湖畔大学女企业家比例创新高

资讯 TOM    2019-03-27 15:33

3月25日晚间,由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担任校长的湖畔大学公布了第五期学员名单,李想(车和家)、戴琨(优信)、李米斌(水星家纺)、王宁(Keep)等41名企业家入选。在41名五期学员中,香飘飘蒋晓莹、年糕妈妈李丹阳等女性学员共13名,占比1/3,是湖畔大学历年以来女性比例最高的一个班。

年糕妈妈香飘飘女掌门入选,湖畔大学女企业家比例创新高

据湖畔大学官方信息显示,五期学员从2018年8月起启动报名,共有1400余名企业家报名,88名候选人进入集体面试,最终有41名企业家成为湖畔大学五期学员。以此计算,湖畔大学的录取率仅有2.93%,面试通过率也只有46.59%。

数据显示,湖畔大学五期所有学员覆盖了14个行业,排名前五位的行业是消费、医疗、教育、人工智能和文娱。在消费领域,湖畔大学今年集中了香飘飘、鲜丰水果、年糕妈妈、云海肴、水星家纺、Keep等一批知名大众消费品牌。值得关注的是,第五期名单里还有知名歌手胡彦斌(纽班文化),据相关介绍,胡彦斌以董事长身份持股的纽班文化是一家以技术和产品为核心,通过移动产品来服务声乐、器乐教学各个方面的公司。

2015年,马云联合柳传志、冯仑、郭广昌、史玉柱、沈国军、钱颖一、蔡洪滨等企业家和学者共同创建了一所大学,专注培养新一代民营企业家。大学取名湖畔,寓意创业精神,目前已招收四届学生。算上第五期班41位学员(含1位跨界生),湖畔大学学员已达到207人。

年糕妈妈香飘飘女掌门入选,湖畔大学女企业家比例创新高

此次招收的五期学员于2018年开始报名,要求报名者必须是创业3年以上的企业决策者;年营收超过3000万;需提供企业3年完税证明,公司规模超过30人;有3位推荐人,其中至少1位为湖畔大学指定推荐人。

据悉,湖畔大学的学制为“永不毕业,前三年为集中学习。” 3月27日,第五届学员将正式迎来自己的开学典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