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GA首次发布新兴市场健康医疗行业报告:平安好医生为代表的互联网医疗企业提升中国医疗健康服务质量

资讯 TOM    2019-03-27 16:45

近日,世界公认的权威保险领域智库——“国际保险经济学研究会”(GA)发布最新分析报告《新兴市场健康医疗行业:探讨保障缺口》(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认为,在新兴国家市场使用互联网技术支持医疗服务,将大大提高健康服务效率、扩大治疗服务范围。同时,《报告》还着重剖析了了中国最大的线上医疗健康平台——平安好医生的服务模式和网络,并认为以其为代表的互联网医疗企业对提升中国医疗健康服务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国际保险经济学研究会,又名“日内瓦协会”,成立于1973年,由世界各知名保险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组成,通过分析保险业发展过程中的重大战略问题,把握发展脉络、预测发展趋势。此次发布的《报告》系该协会首次发布相关领域分析,通过分析新兴市场当前健康医疗服务的供需结构和资金来源,为全球医疗服务的可持续发展提供解决方案。

《报告》以平安好医生为重要案例,介绍了中国互联网医疗的发展情况。平安好医生已在中国建立了全国性的健康医疗服务提供商网络,覆盖超过3000间医院、1100个健康体检中心、500间牙科诊所和7500间药房,并通过其移动平台提供7*24小时在线咨询、转诊、挂号、住院安排、第二诊疗意见及1小时送药等一站式服务。目前,平安好医生正向东南亚拓展服务,通过与Grab共同设立东南亚国际合资公司,以满足该地区日益增长的医疗健康需求。

国际保险经济学研究会秘书长Jad Ariss表示,目前新兴国家的健康医疗资金严重不足,这将降低公民的健康医疗服务质量并最终对公民的健康状况产生不利影响。在过去的20年里,由于医疗支出加速上涨和客户需求上升,全球健康医疗支出总额占GDP的比例从8%左右上升至近10%。以互联网医疗为代表的数字技术正被寄予厚望,有望成为新兴国家扩大覆盖面、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优化成本的催化剂。

《报告》认为,互联网医疗可以显著加大当地医疗服务范围,让患者通过手机更快速有效获取医疗健康信息。通过使用互联网医疗,患者可更好地使用优质医疗健康服务、服务提供方(医院等)则受益于效率及生产力的提升、并帮助支付方(政府等)实现有效控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