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年中国互联网家装用户趋势报告出炉 年轻人成消费主力

资讯 TOM    2019-03-27 16:45

 近日,由北京商报、齐家网、艾媒咨询等联合发布的《2019中国互联网家装用户趋势报告》显示,家装消费群体整体趋向于年轻化,高收入、高预算、高消费能力的“三高“特征显著。

值得注意的是,与以往偏中老年用户为主要消费群体的家装产业,现在则以年轻人为主。报告显示,在装修服务下单人群中,80、90后综合占比近68%,成为家装消费的主力人群。在家装消费的预算上,七成用户装修预算超10万,年轻人装修更舍得花钱,预算在20万元以上的多为80后。高预算的涨幅建立在收入持续增长的基础上,33%的用户月收入超过一万元,占比最高。

2019年中国互联网家装用户趋势报告出炉 年轻人成消费主力

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的推动,以及在消费升级愈演愈烈的趋势下,人们对居家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互联网家装领域正在掀起新一轮的革命。业内人士认为,80后、90后成为当前家装消费主力,这一现象既与上述宏观背景相关,也符合家装用户生命周期。随着80后、90后大多步入适婚年龄,他们具有相对强烈的购房与装修刚需。与此同时,这一人群品质生活有更高、更强的敏感度,对价格的敏感度下降,不仅要求住的舒心,还要住的放心。该人士表示,互联网家装平台信息更透明,可以极大地整合行业资源,也丰富用户选择,更符合年轻人对一站式家装服务模式的需求,因此受到青睐。

此外,根据比达咨询最新报告,互联网家装平台用户整体呈现年轻化趋势,35岁以下用户占八成左右。其中齐家网2018年35岁以下用户群体超越八成,年轻化趋势明显。

据了解,为了更好的满足当下年轻化用户的需求,为用户提供更加高效、透明、简单的一站式装修解决方案,去年7月12日上市的互联网家装第一股齐家网,已经着力打造出一个全产业链家装服务生态,从选装修、设计、材料、施工、监理、交付、售后的每一环节都提供精细化服务,并且不断开拓金融、保险等围绕家装场景的多元化服务,其安全、省心、科技创新等特性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年轻用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