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在线教育行业发展研究报告发布 掌门1对1稳居赛道领先地位

资讯 TOM    2019-03-05 09:36

中国在线教育行业在2013年前后进入了一个“淘金”的热潮中,创业投资潮汹涌泛滥,巨额融资事件更是频频爆出,而随着2018年的结束,在线教育行业的第一波淘金热潮结束,行业中明显外露的金石已被开采完毕。

日前,知名第三方数据机构——艾瑞咨询发布《2018中国在线教育行业发展研究报告》,对中国在线教育领域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分析。报告指出,在线教育未来增长后劲巨大,随着第一波淘金热潮落幕,企业将转入深入探索阶段。

换句话说,教育市场的金矿仍然存在,接下来的时间要交给真正的“淘金者”,是否做好了在赛道发力奔跑的准备,又是否能凭借自己的教研和技术实力,挖掘到隐藏更深、体量更大的真正金矿。

市场竞争格局初步形成 掌门1对1崭露头角

从上世纪末萌芽的在线教育,至今经过了20年曲折发展。艾瑞数据显示,2018年,在线教育市场规模达2517.6亿元,增长迅速,预计未来3-5年市场规模增速保持在16-24%之间,整体增速持续降低但增长势头保持稳健。其中K12教育领域表现格外夺目,近6年占比几乎翻番。

2018在线教育行业发展研究报告发布 掌门1对1稳居赛道领先地位

(艾瑞发布《2018中国在线教育行业发展研究报告》)

K12在线教育领域的高速发展,为各个垂直细分赛道培育了舒适的成长土壤。与此同时,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各个赛道优质选手涌现,相继崭露头角,头部优势愈发突显。市场竞争格局初步形成,随着这一波领先企业的出现,整个行业开始迈向初步成熟阶段。

互联网环境下企业发展的马太效应被不断放大,资源向掌门1对1等头部企业聚合趋势也越来越明显,不久前,掌门1对1公开宣布完成3.5亿美元E-1轮融资消息,再获资本加持。自转型线上业务以来,掌门1对1五年已斩获七轮融资,这无疑是头部企业被资本和行业认可、并得以蓄力发展的例证。

2018在线教育行业发展研究报告发布 掌门1对1稳居赛道领先地位

(艾瑞发布《2018中国在线教育行业发展研究报告》)

技术、教研能力扎实 掌门1对1开足马力

深耕教育多年,掌门1对1为提升用户体验和效果不曾停止探索的步伐。作为报告中唯一被深度解读的K12在线1对1领域的教育机构,掌门1对1技术和教研的实力再次受到权威机构认可。

深知教研的重要性,一直以来,掌门1对1以教研为重点,全国各地教研员人数已突破1万人。团队自主研发教研材料120万套,各省各学科专业题库资源超过1200万。2018年掌门1对1升级了本地化课程研究院、个性化教育研究院、在线素质教育研究院三大教研院,提升全科辅导业务的本地化和个性化水平,并用于升级素质教育业务的体验和效果,旨在提升平台综合教研实力。

与此对应的是在掌门1对1新一轮融资消息公布的契机下,掌门1对1创始人兼CEO张翼表示,将持续深耕K12在线1对1辅导领域,在科技、教研和产品方面投入专项资金。显然,技术、教研已成为教育企业不能忽略的重要内容。

2018在线教育行业发展研究报告发布 掌门1对1稳居赛道领先地位

(艾瑞发布《2018中国在线教育行业发展研究报告》)

艾瑞报告指出,产品技术在未来基本趋势将会是全面在线化和智能化。一方面互联网在所有成人市场、K12教育市场等所有领域全面渗透,另一方面,人工智能将在所有教育环节、所有教育领域全面触及。

技术的不断升级与迭代,为教育提供了更多样化发展的可能。以掌门1对1为例,在加强教研的基础上,掌门1对1用人工智能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和效果。以海量数据积累和深度学习GPU集群作为基础,掌门1对1正不断升级优化3.0智能化学习系统,运用计算机视觉、语音交互、自然语言理解、数据智能等一系列技术,加紧为教学场景进行智能化赋能,覆盖教学全程。智能化技术将有效推动掌门1对1的规模化跃升,达到“精兵重质”的效果。

如今,赛道格局已定,在教育这场长跑中,头部企业们渐渐加快了脚步。而无论发展到哪一步,我们相信,在线教育品牌深耕细作,在教研与技术上的打磨仍然会是其稳健发展的制胜大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