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Apollo助力打造绵阳科技城 威马智能汽车研发中心成功落地四川

资讯 TOM    2019-03-27 17:47

2019年3月27日,威马汽车宣布将在四川省绵阳市打造威马汽车自动驾驶技术中心。该中心建成后,将加快威马汽车自动驾驶技术研发成果的量产速度。作为威马汽车在自动驾驶领域重要的技术合作伙伴,百度智能汽车事业部总经理顾维灏作为百度代表出席该活动并发表了主题演讲。作为政府、车企、技术平台三方力量凝聚四川,自动驾驶商业化战略将全面铺开执行,智能城市也因自动驾驶而埋下根基。

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表示:“当前,国家对于新能源汽车、5G通信技术、智能制造的支持,为自动驾驶的发展提供了全球最优的生态土壤。威马汽车自成立以来,不断加大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投入与布局,研发上更注重贴合中国用户的驾驶习惯、适合中国路况。研发中心的落地,代表着威马汽车与政府资源、技术平台资源横向打通,将驱动威马汽车智能驾驶事业发展提速。威马将与百度一起,共同为中国消费者打造安全、高效的智慧出行体验。”

百度Apollo助力打造绵阳科技城 威马智能汽车研发中心成功落地四川

百度智能汽车事业部总经理顾维灏作为百度代表出席活动

百度智能汽车事业部总经理顾维灏发表了主题演讲,他表示:“用AI实现智能出行体验升级,一直是百度的愿景和布局之一。以AI思维思考,才能打通原有的边界,用智能汽车打通智能交通,构建理想中的智能城市。经过七个版本的不停迭代,百度Apollo3.5版本已经可以满足城市道路自动驾驶。在城市道路的繁杂脉络中,百度高精地图为自动驾驶提供了“领航者”的作用。百度高精地图拥有更高技术标准,更精量产之道,是最懂自动驾驶的高精地图。作为合作伙伴最多的高精地图,百度高精地图为车企与科技公司之前的合作打造了模板。而互联网企业和造车新势力会碰撞出技术革新的火花,百度期待与威马在智能汽车领域深度探索,实现技术互补、资源互补,共同驱动产业加速创新发展。”

绵阳是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建设的中国唯一的科技城,重要的国防科研和电子工业生产基地,建设绵阳科技城是四川承担的国家改革试点任务之一。威马汽车自动驾驶技术中心将坐落于绵阳市安州区威马汽车自动驾驶示范产业园内,与美国硅谷人工智能研究院及四川成都全球研发总部形成联动,共同构建威马汽车集自动驾驶研发和测试一体的产业布局。同时,威马汽车还将与绵阳携手,筹备打造华西首条开放式自动驾驶高速示范路段,助力绵阳打造中国西部地区技术最先进、设施最完善的自动驾驶产业。

百度Apollo助力打造绵阳科技城 威马智能汽车研发中心成功落地四川

百度智能汽车事业部总经理顾维灏发表主题演讲

而威马在中西部自动驾驶产业的高速发展与百度Apollo关系密切,据了解,在2019年初美国CES上,百度便与威马达成合作,百度Apollo将为威马提供L3及L4自动驾驶完整解决方案。未来,双方智能驾驶解决方案合作将涵盖车载计算平台硬件方案、高精地图及自定位服务、仿真服务、安全服务、OTA服务等,全面打造多场景智能出行新体验,共塑智能驾驶产业新生态。作为自动驾驶全套解决方案供应商,百度Apollo向威马汽车进行“技术大输血”。据了解,双方当时就将“威马&Apollo智能汽车联合技术研发中心”将落户成都,研发成果将直接应用于威马汽车量产车型中。

百度Apollo助力打造绵阳科技城 威马智能汽车研发中心成功落地四川

百度智能汽车事业部总经理顾维灏发表主题演讲

早在2017年12月,威马汽车就宣布完成了由百度资本领投、百度集团等跟投的B轮融资。2018年,威马发布首款全车交互纯电SUV——EX5,百度Apollo为其实现全场景交互,提供语音交互识别系统等智能技术。2019年1月,百度Apollo在CES上宣布全新商业产品ApolloEnterprise(Apollo企业版)上线,向合作伙伴提供定制化服务。当天,威马加入ApolloEnterprise合作队列,双方就L3 以及 L4 级别自动驾驶解决方案达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其中,L3高速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将在2021年实现量产,预计搭载L3高速自动驾驶功能的威马汽车销量将达数十万辆。

百度与造车新势力合作成效初显,也积极推动全产业实现更具针对性的智能驾驶量产落地。Apollo Enterprise向全球车企与厂商开放,提供量产化、定制化自动驾驶和车联网解决方案。除了威马汽车,百度Apollo Enterprise目前已经和100+品牌、300+车型达成合作,包括福特、现代、一汽、长城等品牌,未来几年内将逐步实现智能驾驶汽车大规模落地上线。

百度Apollo助力打造绵阳科技城 威马智能汽车研发中心成功落地四川

技术基座已稳,商业化时代来临。威马汽车作为造车新势力的代表性企业,为百度推进自动驾驶技术革新带来了新鲜动力。百度正在联手包括造车新势力、海内外头部车企、领先OEM厂商等在内的合作伙伴,共同推进智能出行产业落地,用科技硬实力开创行业新未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