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蜂窝发布2019年春季“旅游蜂向标”:踏青赏花引爆乡村游热潮

资讯 TOM    2019-03-05 15:35

 近日,马蜂窝旅游网发布了2019年春季“旅游蜂向标”,基于马蜂窝旅游大数据平台,通过分析境内外目的地的热度变化,对今年3月至5月的旅游趋势进行预测。

春季来临,温暖的天气激发了人们出游的意愿,踏青赏花成为游客出行的主题。清明、五一小长假相继来临,春节过后的又一波旅行高峰也将随之而来。

马蜂窝大数据显示,春季全球目的地旅游热度普遍上涨。在国内目的地榜单中,乡村旅游目的地热度涨幅十分突出,美丽的乡村成为年轻旅行者赏花的新选择。相比城市的公园和苗圃,乡村里漫山遍野的花海更令人沉醉。

乡村游火爆,成游客赏花新选择

3月开始,全国各大旅游目的地先后进入“赏花模式”。马蜂窝大数据显示,今年春季境内目的地涨幅榜前五位被乡村类旅游目的地包揽。其中,云南罗平的油菜花从春节过后就开始进入花期,成为本季旅游热度涨幅最高的国内目的地,涨幅达到235%。四川丹巴紧随其后,春季热度增长207%。此外,云南澄江、贵州兴义和江西婺源的热度涨幅均超过160%。

马蜂窝发布2019年春季“旅游蜂向标”:踏青赏花引爆乡村游热潮

首次进入境内目的地热度榜TOP100的罗平,是今年新兴的油菜花赏花胜地。今年2月,第21届罗平国际油菜花文化旅游节正式拉开帷幕。除了传统的观花海,弄花潮,旅游节还准备了“罗平之春”诗会、彩灯文化艺术节等文化节目和马拉松赛、自行车节等体育赛事,吸引了更多游客。去年西昆高铁的开通,也为游客前往罗平赏花提供了更多交通便利。

四川甘孜的丹巴被称为“中国最美丽的乡村”,3月底到4月初,是丹巴梨花的花期,古老而高大的梨树,开出密集的白色花朵,散落在独具特色的藏族民居和碉楼附近,融入秀美的藏寨风光。4月到5月是丹巴的雨季,明媚鲜艳的格桑花开满山野,与山谷、溪流、炊烟、雪峰共同勾勒出一幅田园牧歌式的画卷,美不胜收。

婺源和兴义也是著名的油菜花赏花地,2月底至4月初期间,兴义的万亩油菜花会一同盛开。3月到4月,婺源油菜花次第开放,从海拔较低的江湾、李坑和彩虹桥地区到海拔较高的江岭、庆源盛,可以开遍整个春天。

此外,林芝的桃花和伊犁的杏花也为两个目的地赢得了游客的关注。马蜂窝数据显示,林芝和伊犁今年春季的旅游热度涨幅分别为125%和100%。

日本樱花季将至,小众赏樱目的地走红

出境游方面,日本的樱花季仍是春季最热的旅行主题。3月到5月,日本樱花从南至北渐次开放。相比往年游客主要集中在东京、京都、大阪等热门旅游城市,今年中国年轻旅行者开始探索更多的小众赏樱目的地。

根据3月4日更新的官方花期预测表,日本全境最早进入花期的是福冈,预计樱花将在3月19日前后盛开。其次还包括名古屋、熊本、东京,开花花期均在3月20日至22日。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提示广大游客,樱花季是日本全年的旅游高峰期之一,有意向前往日本赏花的游客,可尽早安排行程,合理选择赏樱目的地。

马蜂窝大数据显示,在日本众多目的地中,春季旅游热度涨幅最高的分别是和歌山市、熊本市、伊豆市、鹿儿岛市和冲绳。其中和歌山市春季旅游热度上涨78%,熊本市热度上涨77%。

马蜂窝发布2019年春季“旅游蜂向标”:踏青赏花引爆乡村游热潮

和歌山市的和歌山城周边,有1300多株樱花树,其中包括颇负盛名的“染井吉野樱”,花开五瓣,花色随着花期变化,从淡红色逐渐转白。和歌山的纪三井寺也以樱花著称。每逢春天,寺院内的樱花灿若云霞,与古老的寺庙和甘甜的井水相映成趣,是日本选定的百所最著名的赏樱胜地之一。此外,和歌山贵志电车站还有十分出名的“猫咪站长”,每年都有众多年轻游客不远千里前来参观。

熊本的赏樱名所众多,从3月20日开始盛开。其中,“一心行大樱”常年高居九州最受欢迎的赏樱地第一名,树龄超过400年,无论是白天的粉樱还是梦幻的夜樱都令游人位置沉醉。菊池公园、水前寺成趣园、熊本稻荷神社等景点,也是熊本的赏樱名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