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60岁退休大叔返聘,考取数字化管理师证书

资讯 TOM    2019-03-05 17:02

近日,一则关于数字化管理师的新闻被多家媒体争相报道,得到了职场人广泛关注,一时掀起了考证热。

60岁退休大叔返聘,考取数字化管理师证书

报道采访到杭州某公司工作的返聘大叔,在领导的鼓励推动下,不仅尝试线上办公,还考取了数字化管理师证书。本已退休的身份重新回到职场发光发热,返聘大叔很感慨:“我是在职场上’死过’一次的人,现在买了个复活甲回来,不能输给这群小年轻!”返聘大叔的经历不仅让退休群体产生共鸣,也让其看到了希望。很多已退休职场人跃跃欲试,想借由考取数字化管理师证书来重返职场。

同样准备考取证书的90后青年A也给出了自己的想法:“学习新的职业技能,没坏处,毕竟学校学的太理论了,上班以后觉得很难派上用场。职场如江湖,行走江湖多一证,就多一技傍身,也多点选择嘛。”小A说出了很多刚毕业的职场新人的心声。正值春招季,给了大批职场新人努力的方向。

受访公司老板对员工考取数字化管理师证书的态度也成为热议的焦点。他表示,“企业不能光想员工帮你挣钱,也想想公司能给员工带来什么。很多老板都没算清楚这笔账,员工值钱了,公司不就值钱了?”希望自己的员工,无论是90后办公室青年还是保洁蓝领,都应该都学技术傍身,紧跟时代脚步。小老板的大格局、对员工的关怀,被网友亲切的称为“国民好老板”。

60岁退休大叔返聘,考取数字化管理师证书

数字化管理师是今年1月份人社部根据人工智能、电子竞技等新兴领域的发展,十年以来第一次公布十五个相关领域的新职业之一。其他新职业还包括热门的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人员;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农业经理人、城市轨道交通相关岗位等。

60岁退休大叔返聘,考取数字化管理师证书
60岁退休大叔返聘,考取数字化管理师证书

发现职业新机遇

事实上,2018年底突如其来的裁员潮给互联网人才当头一棒,曾经以为互联网行业会如同永动机般奔跑向前,却不想“戛然而止”。直到2019年春招季,企业规模缩减的趋势却并未同新年一般有好转的迹象。从新闻里不难发现各大厂的人员缩减还在继续,无论对找机会的职场人还是今年毕业的应届生来说,都碰上了一个真·最难就业季。这意味着摆在职场人面前的职位更少、竞争者更多、技能要求更高。

而在此时发布新职业,对职场人来说无异于雪中送炭。

60岁退休大叔返聘,考取数字化管理师证书

不难发现,15个新职业当中大部分是专业技能要求很高的技术岗,更适合相关技术人才的就业。而大部分具备通用技能的职场人不如把目光聚焦在数字化管理师这个职业上。这也是相关新闻在互联网上成为热门、得到人们讨论关注的主要原因。

数字化管理师是由钉钉这种数字化办公软件发展衍生而来。利用数字化办公软件平台,进行企业及组织人员架构编辑、组织运营流程维护、工作流协同、大数据决策分析、企业上下游在线化连接,使企业组织在线、沟通在线、协同在线、业务在线、生态在线,实现企业经营管理在线化、数字化的人员。

尽管带着“数字化”三个字,但数字化管理师的入职门槛并未高不可攀。从新闻采访中,可以得知该职业对职场人的年龄和原有专业技能要求不高。既可以是刚步入职场什么都不懂的职场新人,也可以是退休返聘想要从新发光发热的职场老人。

60岁退休大叔返聘,考取数字化管理师证书

企业管理者对数字化管理师职业的发展前景也颇为看好。

目前,数字化管理师职业只需通过考试获得职业证书即可上岗。这在就业寒冬的大环境下不失为职场人增强求职竞争力的一种方式,同时也为自身的职业发展开拓更多可能。

三步成为数字化管理师

由于数字化管理师的工作内容是建立在数字化办公软件之上的,所以职场人通过数字化办公软件就可以学习考取数字化管理师。

【打开钉钉app--学习中心--成为数字化管理专家】

60岁退休大叔返聘,考取数字化管理师证书

通过考取数字化管理师,职场人会学习到帮助企业进行线上管理、业务流程和行为的在线化,实现组织高校安全的沟通、知识经验的沉淀和共享、大数据决策分析,从而不断提升生产销售效率。

随着线上办公成为趋势、数字化办公软件的普及,企业对该岗位的需求势必会增加。作为刚被人社部评为15个新职业之一的数字化管理师,不失为职场人加入的好时机。

事实上,在就业寒冬之际,人社部发布的这15个发展型职业给职场人打开了就业新思路,提醒职场人应该扩大就业选择的范围。职场人无需只着眼于大厂里屈指可数的岗位,新职业的发展前景更值得被关注,成为职场人新机遇。

所以,还在求职的你不妨也试试来钉钉考取数字化管理师,说不定ta就是你打开职业新生涯的敲门砖。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