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技术+温度:智联招聘精准服务 助力行业升级

资讯 TOM    2019-03-06 13:29

随着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转型升级,在劳动力整体供大于求的情况下,就业总量矛盾虽有缓解,但就业的结构性矛盾日益凸显,即出现了劳动力供给与需求的不匹配现象。以互联网行业为例,尽管流量红利步入尾声,并不断爆出“裁员”等消息,但是,新时期互联网经济已然成为了中国经济的有力增长点,产业形态不断创新,行业的发展也造成了优秀人才短缺的现状。

一方面,求职者感受到“就业难”,在海量的招聘信息中,很难迅速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最大化实现个人价值;另一方面,企业感受到“招工难”,难在高效地找到最合适的求职候选人,保持团队战斗力,归根究底,当前的职场环境,最大的痛点是难于实现员工与企业的最佳匹配状态,达成契合性“相亲式”合作,促成共赢。

行业转型升级,释放人力资本价值

在互联网大环境下,快节奏的企业运转模式、扁平化的企业制度都在适应着网络时代的发展需求,人力资源管理也抓住了这一转变先机,推动产业的优化升级,其中嵌入大数据技术,将其作为人力资源管理中选拔和运用人才的工具,是当前人力资源管理发展过程中呈现出的主要发展趋势。

以智联招聘为例,作为一家在线招聘平台,它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AI等现代智能信息技术手段,实现对求职者和职位的360度画像,更精准地分析目标客户群体,更有针对性地设计服务方式和服务内容,对于企业来讲,可以覆盖企业对不同岗位级别的招聘需求,帮助企业实现优秀人才的吸纳;对于求职者而言,智联的数据模型,在线呈现人才画像,让求职者能直观的看到自己在市场中的定位。这一智能技术让HR和求职者通过全维度的信息做出更准确的判断,克服了传统招聘模式中逐渐呈现出的覆盖率低、效率差、成本高等弊端。智联招聘深耕行业市场,充当着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交流供需的“桥梁”,既为供需双方提供了精准服务,更以人工智能技术在招聘-求职领域的落地引领行业发展,不断刷新人力资源服务标准,升级招聘行业的消费服务水平。

提供“人性化”服务,引领社会价值导向

在人才经济驱动下,有了网络技术的加持,对于智联等在线招聘平台来讲,商业上的想象空间更加广阔。然而,这并不意味着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发展态势一切良好。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地位升级,人力资源服务不再是以往的机械式的进行信息匹配,考虑用户需求,增强用户粘性,形成对品牌的认可度才是行业长久发展之计,这就要求不仅要有技术的助推,也要为用户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为了更好的服务求职者,智联招聘上线了职场社区——“职Q”,帮职场人搭起了一个社交场,在这里用户可以找到任何关于职场困惑的解答,指点迷津的都是资深HR、行业大咖,也可以提问并选择将提出的问题推送给校友或者同行,进行互动,答疑解惑的同时就建立了自己的职场人脉圈。”职Q”的推出,不仅拓展了招聘网站的社交场景,帮助求职者在轻松社交中获得职业启发,也让HR和求职者的信息更对称,在互动中提早了解到对方的需求和偏好。作为国内领先的职业发展平台,智联招聘更加追求社会价值的实现,关注用户的个人价值增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