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伟洛克官网专业知识:半导体管道施工与设备的操作要点解答

资讯 TOM    2019-03-29 09:43

从对宇宙深处的探索,到工业设备中一个小小的零件,所有的创新和发展都离不开专业的态度以及技术。在工作中,首先了解这个行业的基础原理,或者是学习这个领域的专业知识,则能够让我们收获翻倍的效率。于是从这个角度出发,世伟洛克官网给了一个走进专业工业设备的平台,关于半导体管道施工与设备的操作要点,大家也可以从其中找到答案。

一、半导体工艺

世伟洛克官网和官微平台都有对半导体工艺,即半导体制造工艺的详解。需要注意的是,半导体材料的提炼过程包括了高温、切割、分离和抛光等,会涉及到具有易燃、剧毒、强腐蚀等气体,是精密半导体电子元器件、新能源光电产品制造的必不可少的重要原料。

而在生产中若发生气体泄漏,将会造成非常严重的产品质量和人身伤亡事故。为确保安全,在管道施工时,对作业环境洁净度、管道内外管材的洁净度、焊接和安装质量有非常高的要求。

世伟洛克官网专业知识:半导体管道施工与设备的操作要点解答

二、操作要点

正是因为半导体工艺对作业环境和操作提出了高要求,则更需要我们对其有一个宏观上的了解。下面我们将从管道加工、自动焊接、管道与配件及设备连接安装的环节来进行介绍。

1. 管道加工

管口的加工是施工技术的关键点之一,管道切割、预制均在洁净环境进行,同时确保管道切割前表面无痕迹、破损。世伟洛克官网给出的操作重点如下:

1)开封前:应做好管内冲氮的准备工作。管道在取掉两层塑料外包装后,要轻取两端的塑料密封套,并立即充氮,防止空气污染。

2)切割时:使用不锈钢专用切割器缓慢切割,顺介质下流方向冲高纯氮气,防止切屑进入管内。

3)切割后:采用平口机进行端面处理,去毛刺。处理过程时用高纯氮气吹扫,切割和端面处理后管上可用无尘布沾异丙醇擦试干净,无尘布应“一次性”的原则,不可反复使用。

世伟洛克官网专业知识:半导体管道施工与设备的操作要点解答

2. 自动焊接

为加强焊接质量的管理,追溯产品质量,每天正式实施焊接工作前,焊工须对焊机所焊规格进行样本制作,检查焊接工艺水平。在确保焊接质量合格后,方可进行正式焊接操作。

每天焊接结束前,也需要制作焊接试样。所有焊接试样需妥善保存,并打印焊接记录,作为质量检验依据并存档。半成品和成品的保护措施应及时有效,焊接完成后及时将管子两端密封并储存在洁净的保护区域里。焊接时,进行内外高纯氩气保护,建议纯度不低于99.999%,通过WPK自动控制氩气流量大小。焊接完成后,钢丝刷刷去焊接区外表面的氧化膜,并用百洁布打磨表面。

世伟洛克官网专业知识:半导体管道施工与设备的操作要点解答

3. 管道与配件及设备连接安装

对于输送易燃、剧毒特殊气体的双层管道,其与阀门、气表及设备连接采用世伟洛克金属垫片面密封接头(VCR)安装,金属垫片采用柔性镍合金垫片,确保密封严密。对系统建成后运行中的人员安全和产品质量起到了很好的基础保障作用。

世伟洛克官网专业知识:半导体管道施工与设备的操作要点解答

对半导体管道施工与设备的操作要点了然于胸,也能够体现我们在工业生产中的专业态度。正如同世伟洛克一样,一直以来都以先进的技术和专业的态度来对待每一个业务,为客户提供完美的定制化解决方案。而且这些年来,世伟洛克并不仅仅只致力于自身的提高,作为行业领军者,世伟洛克还注重于专业知识和技术的回馈。关于工业化进程中的专业知识,大家都可以从世伟洛克官网和官方微信平台上学习。

世伟洛克官网专业知识:半导体管道施工与设备的操作要点解答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