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信环境技术携手阿拉善SEE 多方合力应对水挑战

资讯 TOM    2019-03-29 10:15
中信环境技术携手阿拉善SEE 多方合力应对水挑战

3月22日,由阿拉善SEE公益机构主办,广州南沙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管委会支持,阿拉善SEE珠江项目中心和广东蓝火互动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阿拉善SEE——2019世界水日“水美南沙”论坛,在粤澳港大湾区中心广州南沙自贸区盛大举行。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长艾路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首席科学家、科学司司长刘健,广州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南沙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蔡朝林,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湿地管理司副司长袁继明,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裴晓菲,中国科学院院士魏辅文,海洋生态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偲,阿拉善SEE第四任会长冯仑等来自政府、企业家、NGO组织、公益人士200多人出席论坛。作为论坛的合作单位、水治理领域的资深专家,中信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委派技术及应用中心副总经理张劲松博士出席论坛,围绕水环境治理等话题,与参会政府、企业、公益机构、学术机构等各方力量,从微观到宏观,从细节到策略,为“水美南沙”献计献策,合力应对水挑战。

自2015年落户广州以来,“水美中国”论坛连续成功举办四届,其已成为中国水环境保护领域颇具影响力的公益品牌活动。承继往届意旨,针对南沙战略规划,本次论坛以“水美南沙——Nature For Water借自然之力,应对水挑战”为主题,着眼于南沙未来发展与水资源的关系。政学商界和环保NGO的百数位代表共襄盛举,基于水环境保护的公共政策、理论成果、企业责任和民间参与等多个维度,展开深度跨界探讨。

中信环境技术携手阿拉善SEE 多方合力应对水挑战

图为张劲松博士出席论坛并与嘉宾探讨水环境治理问题

各方力量携手呵护一方碧水,共建“水美南沙”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长艾路明为论坛致辞,他表示希望阿拉善SEE的企业家进一步努力,动员更多的员工、更多的民众参与到地球的水资源保护上来,通过阿拉善SEE企业家的行动,唤醒更多的人对水资源、水环境保护的重视。

中信环境技术携手阿拉善SEE 多方合力应对水挑战

图为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长艾路明为论坛致辞

广州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蔡朝林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如火如荼,南沙在大湾区建设中被国家定位为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承担着“强化生态核心竞争力,建设国际化城市,打造优质生活圈”的发展重任,将大力培育发展绿色产业,在大湾区绿色经济发展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南沙的发展与阿拉善SEE“凝聚企业家精神,留住碧水蓝天”的使命共通共融,他十分认同阿拉善SEE“敬畏自然,永续发展”的价值观,并希望借助这次活动,进一步带动和整合企业家及社会资源投入,携手共建“水美南沙”,打造一座宜业宜居宜游的国际化滨海新城。

中信环境技术携手阿拉善SEE 多方合力应对水挑战

图为广州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南沙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蔡朝林为论坛致辞

连续五次参加“水美中国”世界水日论坛的阿拉善SEE第四任会长冯仑在本次论坛中介绍道,阿拉善SEE发展到现在已经有900多家企业参与到本土的环保事业,从青藏高原腹地守护七亿人的水源地,到中部长江生态保护,从东南沿海湿地及濒危水鸟保护,开展了关于水资源保护的系列环保项目。冯仑会长表示,所有的努力,都是“因为相信,所以看见”,“我们相信用企业家的力量可以守护碧水蓝天,我们相信可以用点点滴滴的力量使我们周遭细小的环境,一滴水、一颗粮食、一寸土地变得美好。”

中信环境技术携手阿拉善SEE 多方合力应对水挑战

图为阿拉善SEE第四任会长冯仑进行主旨发言

水治理专家:水美中国需要区域统筹、各方协力

水环境问题有个特点,即是“问题在水里,根源在岸上”,要想从源头上根治,需要水陆统筹的区域综合治理,也需要上游和下游统筹的流域综合治理。

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高级研究员沈苏南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世界自然遗产专家委员会委员闻丞针对“水治理与生态修复”作了主题报告。

沈苏南围绕环境信息的收集,分享了近三年来,从中央到省到市到县级政府发的水质数据报告,希望通过环境数据的整合以及各种相关的项目推动,能够培育出更多专业、有行动力的一线环境组织,合力保护碧水蓝天。

中信环境技术携手阿拉善SEE 多方合力应对水挑战

闻丞则重点谈到水生生物多样性检测的实践工作,希望通过对目标环境进行自然观察形成可持续管理的经验,形成社会参与和维护、稳定湿地多样性的模式。

围绕湿地保护、水环境治理等话题,阿拉善SEE副会长王积刚,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首席科学家刘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湿地司副司长袁继明,中信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技术及应用中心副总经理张劲松等政府、企业、NGO组织各方力量,先后开展两场嘉宾对话,献智献策,助力“水美中国”。

中信环境技术作为中国乃至世界水处理领域的资深专家,一直致力于与政府、行业、NGO公益组织、学术机构等多方合作,努力打造凝聚政治家、企业家、学者、民众等多方力量的平台,通过各种群体和力量的有效排列组合,交流关于构建生态环境保护的“生态圈”等话题。

中信环境技术携手阿拉善SEE 多方合力应对水挑战

图为艾路明会长(右)在环保会客厅畅谈企业家环保公益等话题

此次论坛,中信环境技术环保公益专项基金还携手国际环保在线、阿拉善SEE、千禾基金对艾路明会长进行专题采访,就企业家践行环保公益、企业的社会责任等话题展开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中信环境技术携手阿拉善SEE 多方合力应对水挑战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