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e成科技王磊:顺势而为,数字化手段如何赋能招聘

资讯 TOM    2019-03-18 13:51

3月15日,e成科技受邀参加HRTech China在北京举办的2019招聘科技创新论坛,与千余名招聘行业专业人士汇集一堂,共同就如何用数字与智能驱动招聘升级分享讨论。e成科技业务副总裁王磊先生发表题为《顺势而为,观数字化手段如何赋能招聘》的演讲。

e成科技王磊:顺势而为,数字化手段如何赋能招聘

识人才:冰山下比冰山上更重要

传统招聘模式下,简历是HR筛选候选人的主要依据之一,但很多HR却会在实际工作中发现学历、技能、工作经历都吻合的候选人,最后却不一定是最合适的人选,甚至会招错人,造成企业的损失。

原因在于对于衡量人才的标准不够精准。冰山理论告诉我们,职场人进入企业后,学历、技能、工作经历,都只是基于岗位要求的必要非充分条件,而冰山下的价值观、素质、性格、动机等才是导致长期成功的个人特质,才是激发高绩效、为企业创造价值的关键因素。

e成科技王磊:顺势而为,数字化手段如何赋能招聘

数字化时代的人力资本升级

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的发展,人力资本行业已经进入数字化变革时期。未来,简历将会消亡,画像将成为替代品。

在招聘场景下,企业可借助人工智能的力量,用面试BOT辅助候选人信息收集,运用AI技术、数据处理技术,结合专家知识,深度刻画人才的基本信息、学历、能力、技能、价值观、性格、动机等因素,形成候选人的人才画像,再对照岗位画像,由AI实现人岗自动匹配,将合适的人选优先推荐给HR。画像将成为新的标准,帮助企业招对人。

不仅是招聘场景,画像还将覆盖从外部候选人到内部员工的各种场景,渗透定岗定薪、人才盘点、员工服务、组织画像等诸多场景,在面试BOT、面试安排BOT、意向确认BOT、职位咨询BOT、SSC BOT等多款智能机器人的助力下,人才的选、融、育、激和组织的管理都将实现数字化的升级。

以上都是e成科技一直以来的奋斗目标,并且已经成功落地。e成科技始终相信,技术是推动人力资本升级的力量,数字化必将成为企业提升人力资本效能、增强人力资本增值的驱动力。

大会上,HRTech China还重磅发布了中国2019招聘科技云图(Recruiting Market Map of China),e成科技在AI招聘及招聘管理两个版块均榜上有名,AI实力及产品服务得到了业内的认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