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移物联网用“工业物联网平台”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资讯 TOM    2019-03-07 10:33

导读:工业物联网是一个快速发展的行业,占全球物联网支出的最大的份额。随着“工业4.0”“中国制造2025”宏观战略的推进,制造业正面临着一场从管理到生产、从制造方式到运营模式的全面升级。在这个整体制造业转型的浪潮中,工业物联网技术在降低成本和提高设备效率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近期,山东滨州移动公司联合中移物联网公司搭建起工业物联网平台系统,将物联网技术运用到企业设备和产品的运维中,帮助制造企业有效缓解运维人员管理难、设备维护保养难、运营管控难、运行成本高等问题。在提升传统企业运营管控水平的同时,助推企业进行转型升级。

中移物联网用“工业物联网平台”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开泰集团工作人员正在给售出的设备安装工业物联网盒子。

工业物联网平台是如何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的?

先来看看该平台在机械设备上的应用实例。

山东开泰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生产、服务于一体的智能抛喷丸装备、喷砂涂装设备、环保风机除尘设备、精密铸造及金属磨料专业生产企业,其销售业绩处于世界金属表面处理行业第4位,国内第一位,产品出口60多个国家和地区,被广泛应用于工程机械、海洋船舶、石油化工、轨道交通、航空航天、汽车、建筑工程等领域,深受国内外用户好评。

中移物联网用“工业物联网平台”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工作人员在移动端控制设备运转。

随着销量的提升,该企业产品的售后维护成为一大难题。企业承诺销售出去的抛丸机不管在哪出现故障,必须要在24小时内解决。而仅靠用户电话沟通,又难以精准判断设备故障的原因,设备出现问题就需要维修人员“跋山涉水”跑现场,运维效率非常低。

为解决这一难题,开泰集团与滨州移动公司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借助移动公司工业物联网平台系统,共同研发出了抛喷丸装备物联网云应用平台,有效解决了公司全球设备监控不到位、维护修理不及时等问题。

中移物联网用“工业物联网平台”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工作人员在电脑上远程控制设备。

提供设备的云应用服务成本不高,却大大提升了设备运维效率。在抛喷丸行业,开泰集团是第一家运用工业物联网技术的企业,可以说开创了行业设备新的运维模式。

工业物联网平台系统又是如何工作的,企业的信息是否会泄露?

由中移物联网公司研发的工业物联网平台系统是集卫星定位、双向通讯、联网监控于一体的高端应用平台。通过企业上云的方式,实现装备数据远程监控、设备管理、维保售后、故障报警、远程诊断等功能。

工业物联网平台系统包括工业物联网盒子(IOTBox)、数据传输中心(Server)和运维管控平台(云组态View)三部分,功能强大。

中移物联网用“工业物联网平台”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滨州移动工业物联网平台系统可实现功能。

工业物联网盒子接入设备的控制电路板,跟随设备一起售出,通过中国移动无线网络将设备的数据实时传输到工业物联网云平台,并且工业物联网盒子接收开泰集团运维管控中心的操作指令。整个系统的运维管控采取的是依靠物联网技术,从高效运维、集中管控、远程诊断、在线控制、设备管理、售后维保、数据统计等多个切入点,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平台不仅可以在电脑端运行,还可以通过手机APP登录,方便售后主管和运维工程师操作。平台服务器与客户端、盒子之间传输的数据均加密,并且可以提供企业私有云服务,给不同用户设置不同权限,确保系统和企业信息安全不外露。

中移物联网用“工业物联网平台”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工业物联网盒子(IOTBox)。

工业物联网平台系统在工业制造领域的运用,在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有着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