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年,早教托育市场未来发展趋势,资本大量进入,行业快速发展~

资讯 TOM    2019-03-18 17:58

未来,教育和看护能够兼得的专业化科学化的托育机构将会越来越多,专业养育并教育3岁以下儿童将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随着资本的大量进入,行业快速发展,卡位战也即将打响。

从2018年以来,早幼教成了教育行业最火热的赛道之一,其中婴幼儿托育也逐渐被重视起来。目前,我国托儿所数量极其不足,托育机构严重失衡。

我国托育机构发展的三个阶段,从供需、政策环境、行业标准等方面做了分析,提出了未来托育行业发展的4大趋势。

随着国家二孩政策的放开,越来越多的家庭迎来了第二个宝宝。老人退休年龄的延迟,隔代教育观念的差异、保姆带孩带来的安全隐忧等,让很多夫妻主动选择将孩子送往托管机构,幼儿托育已经成为中国家庭的刚需。

未来,教育和看护能够兼得的专业化科学化的托育机构将会越来越多,专业养育并教育3岁以下儿童将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随着资本的大量进入,行业快速发展,卡位战也即将打响。

2019年,早教托育市场未来发展趋势,资本大量进入,行业快速发展~

幼儿托育服务发展的理由

现代科学研究发现,0-3岁不仅是人类个体神经系统结构发展的重要时期,也是大脑发育快速期,0-3岁早期发展是影响其一生发展的起点和开端。

从国家角度讲,促进0-3岁儿童早期发展具有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是政府投资最少、回报率最高的教育事业。

托育服务供给长期处于“政府缺位、市场失灵、社会失职、家负全责”的失衡状态,既抑制了女性的二孩生育行为,也影响了她们的就业发展。

托育机构发展三个阶段

托育机构的增设(1945-1976)

托儿所主要设立在厂矿之中,托儿所对于工人而言主要是社会福利性质,到1956年底,基层托儿所共有5775所。

托育服务体系确立(1977-1996)

1980年11月,卫生部颁发了《城市托儿所工作条例(试行草案)》,确定了我国托儿所制度。

1981年6月,卫生部妇幼卫生局颁布《三岁前小儿教养大纲(草案)》,提出了托儿所教养工作的具体任务。

1995年全国有各级各类托儿所、幼儿园近45万所,托儿所比幼儿园的数量要多40%以上。在1995年前后,入园入托率城市达70%,农村达32%。

托育服务体系走向消解(1997-2005)

在这一阶段,随着单位福利制度的瓦解,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大幅减少了对生育和家庭照料的支持,原有的城市托幼服务体系受到巨大冲击。政府对幼儿托育的投入严重不足,大多数企业迫于利润压力也停止提供托儿所服务,3岁以下的托幼机构几乎绝迹。

托育服务行业现状

入托率极低,供需矛盾突出

目前全国婴幼儿在各类托育机构的入托率仅为4.1%,中国城市 3 岁以下儿童的入托率不到 10%,而发达国家3岁以下婴幼儿的入托率在25%-55%之间。

2016年上半年国家卫计委调查显示,婴幼儿托育服务供需矛盾较为突出。超过1/3的被调查对象表示有托育服务需求。全国共有0-3岁幼儿约8000万。如果按照1/3算,则有2400万幼儿有托育需求。

政策环境

2016年4月2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办好农村学前教育,支持普惠性托儿所和幼儿园尤其是民办托幼机构发展。

2017年6月13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促进儿童健康发展座谈会上强调,要着眼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的新需求,扎实推进托育服务和普惠性学前教育发展。

2017年6月16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成立30周年座谈会上强调,扩大托儿所、幼儿园等公共资源供给,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妇联原副主席崔郁提案“关于大力发展三岁以下托幼事业,让‘二孩’生得起养得好”成为焦点。8月1日起,上海各市区全面受理相关托育机构的申办。

现有制度和标准

2018年6月,《全日制婴幼儿托育机构服务规范》和《全日制婴幼儿托育机构服务评价指南》两项团体标准已经完成征求意见稿,即将由中国标准化协会制定发布。

该规范对托育机构的空间设施、保教人数、日常照料乃至活动与游戏都做出了详细规范。

2018年4月27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促进和加强本市3岁以下幼儿托育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意见指出,将构建政府引导、家庭为主、多方参与的托育服务体系。并对托育机构的选址、功能、人员配置、安全等“软硬件”提出了具体要求。

2019年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强调,要多渠道扩大学前教育供给,无论是公办还是民办幼儿园,只要符合安全标准、收费合理、家长放心,政府都要支持。婴幼儿照护事关千家万户,要针对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后的新情况,加快发展多种形式的婴幼儿照护服务,支持社会力量兴办托育服务机构,加强儿童安全保障。

托育服务行业发展趋势

1.资本加速进入,早托卡位之战即将打响

政策上的多方面回应,将有力推动市场成熟期的到来,早托卡位之战即将打响。

2.多元托育机构迅速增长

今年5月,VC SaaS发布的《中国互联网幼教行业报告》显示,从2015年至今,我国幼龄儿童人口基数已经从10800万人飙涨至11400万人,在2020年有望突破12500万人。未来托育服务机构将会快速布局,满足婴幼儿的托育需求。

3.专业托管+早教将成为托育机构未来的发展趋势

0-3岁是孩子大脑发育的关键时期,除了看护需求,家长更希望同时满足教育需求。未来专业化、科学化的托育机构将会越来越多,专业养育并教育3岁以下儿童将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

合格教师和看护人员的缺乏问题将成为市场痛点

托育与幼儿园相比,因为服务对象的不同,教得内容会更少一些,看护的比重会更大,所以对从业人员的责任心会提出更大的要求。同时,重视师资培训、保育培训的企业将会赢得口碑赢得市场。

2019年,早教托育市场未来发展趋势,资本大量进入,行业快速发展~

贝迪堡拥有四十多年的早教品牌沉淀,至2018年,贝迪堡在全国已经拥有校区近200家,覆盖中国25个省市自治区,近百个城市,拥有十余万名会员。0-6岁早教是中科致知K12产业链的前端,贝迪堡为中科致知教育产业链积累庞大的0-6岁用户基础。

2019年,早教托育市场未来发展趋势,资本大量进入,行业快速发展~

贝迪堡对品牌品质拥有极致追求,不仅为孩子们提供精细贴心的养护服务,更是让孩子们享有专业的早期教育,具备“托育管理精细化、教育理念国际化、师资全球化、品牌课程特色化,服务项目多样化、培训支持体系健全化、环境安全化”等诸多养育优势。丰厚的早教内容基底以及强大的品牌影响力,是贝迪堡品牌发展的先天优势,也是其区别于市场上养护为主的日托机构的重要原因。

2019年,早教托育市场未来发展趋势,资本大量进入,行业快速发展~

贝迪堡拥有专业优秀的师资力量、顶尖的专家团队支持,更有标准化的培训体系和管理体系,具备欧美本土专业外教、育婴师、儿科医护人员、幼儿教师团队,国内外早教专家、婴幼儿保健专家、中科院儿童心理专家顾问团队的鼎力支持,让每个细节彰显品质与服务,这些优势将为贝迪堡后期运营的师资培训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2019年,早教托育市场未来发展趋势,资本大量进入,行业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