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集成家电新元年,苏宁开启标准化服务时代

资讯 TOM    2019-03-08 12:14

苏宁对服务的重视由来已久。

上世纪90年代,无数企业还沉浸于卖方市场的优越时,甫入市场的苏宁已开始探索打造专业化服务体系。

涉足集成家电也是。

全民焕新节“服务用心”的话音刚落,2月28日,苏宁正式对外公布了中央集成2019年的布局,针对行业内无标准、不规范现状,以“建标定准”开启了集成家电发展新元年。

集成家电新元年,苏宁开启标准化服务时代

集成家电三分产品,七分安装。

不管是中央空调、地暖还是新风系统,从系统设计到安装、调试,任何一环的松懈都会影响产品的使用效果和年限,严重的还会对装修造成损坏。规范的安装流程、专业的安装人员以及完善的售后服务至关重要。

目前,行业正处于野蛮发展阶段,准入门槛低,夫妻店、兄弟店充斥市场,相应技术和人才储备匮乏。服务意识比较差,众多中小品牌售后服务缺失,严重影响了用户的使用体验。此外,施工、安装和售后等标准的缺失,都极大阻碍行业发展,不仅消费者权益受损,品牌口碑也很受伤。

集成家电新元年,苏宁开启标准化服务时代

2018年底,苏宁成立中央集成公司,将中央空调、新风系统、中央采暖、全屋净水、中央热水五大前装家电集于一成,业内首次提出“中央集成家电系统”概念。

苏宁中央集成公司总裁王振伟表示,苏宁将联合家电院、奥维云网、舒适家居分会以及各品牌厂家进行标准制定,以及对这个行业从业人员的资质进行定标与认证,确保对用户的服务品质,“更长远的发展还得依赖于标准制度的规范和推动。”

具体涵盖产品标准、设计标准、安装标准、售后标准等全领域,并在全国建设培训基地、专业学校,通过学习、培训、考核等方式为行业输出专业的安装维修人员。

“用户的体验优于一切。”王振伟表示,在消费升级的时代,消费者将更加注重体验性。苏宁将为消费者提供更透明规范、更高品质的服务,引领行业健康发展。

集成家电新元年,苏宁开启标准化服务时代

据了解,集成新元年,为让消费体验更上一个台阶,苏宁还给消费者准备了免费保险、免费保养、免息消费的“新三免”服务的新礼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