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于镇滔:威海动漫产业的“梦工厂”

资讯 TOM    2019-04-22 17:28

“敢于吃螃蟹”的于镇滔开启了威海动漫产业之门。他开设影视动漫专业,培养了一批影视动漫人才;成立公司,将动漫“外包”生意做得风生水起;树立品牌,制作了威海首部原创三维动画片《繁星点点》,成功登陆央视……

2014年1月2日,威海首部原创三维动画片《繁星点点》(又名《刘公岛之约》),开始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每天三集,在国内动漫界首次响起威海的声音,一举填补了威海原创动画片在央视播出的空白,成为威海动漫文化产业发展的里程碑。

对于光远文化经理于镇滔来说,这一天他确已期盼了许久,在这努力与期盼的过程中,他一直告诉自己——“志在必得”。终于,历时2年辛苦打拼结出了硕果。

生于1980年的于镇滔,给人的第一印象是成熟、稳重、干练,眼光敏锐,敢于尝试,富有拼搏冒险精神,比同龄人略显老成,从表面就能读出是一个有故事的人。这一点从他多年来“不干则已,干就要干出名堂”的做事风格可以得到印证。

2000年底,怀揣创业梦想与激情,于镇滔毅然决然地辞去公职,于2001年初创办了当时文登第一家成规模的电脑学校——光远电脑学校,极大地提升了文登当时的计算机教育教学水平。自此,他踏上了激情创业路。

凭借着优良的教学质量和高度的责任心,秉持着“以父母之心育人”的办学理念,学校很快得到了家长、学生和社会的广泛认可,一步步发展壮大。2008年,学校在当地各级领导部门的支持下,经省人社厅批准晋升为技工学校,成为文登第一所民办技工学校。2010年光远技工学校又发展成为“省级重点技工学校”。

涉足动漫行业,源于2008年学校增设了影视动漫专业,也源于于镇滔的一份责任和担当。作为当时本地新兴的影视动漫专业,本地就业市场缺口很小,学生又较难在外地稳定发展,出于对学生理想就业的那份责任以及对动漫行业前景的认知,2010年年初,于镇滔踏出了迈向另一个新目标的第一步,他创办了威海首家动画公司——威海市光远影视动画有限公司,矢志推动威海动漫产业发展,为威海在中国的影视动画发展中树立一个新的里程碑,为全社会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更大的社会财富、更好的文化大餐。

起初,作为威海动漫界第一个吃螃蟹的企业,于镇滔的制作团队凭借出色的专业技术承揽了国内多项外包服务,博得了“发包方”的青睐,名气越来越大。但于镇滔发现,提供外包服务尽管省事省力,不用太操心,但一张外包单被经过层层转包,利润被不断扒皮已经成为这一行业的惯例,而你只能给他人“做嫁衣”。这对于一直想干事、干成事的于镇滔来说,心有不甘。

近年来,随着我国动漫产业的发展,国家在原创能力、人才培养、技术开发、产业链整合、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扶持发展的政策措施,中国原创动漫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时机。于镇滔意识到,原创才是动漫的生命,必须走原创动漫的道路。

自2010年底开始,于镇滔便酝酿“转型”,聘请国内知名导演丁泽军担任总导演,组建起原创动漫的核心技术团队,走上了原创动漫之路,先后制作了《咱妈的饺子》《繁星点点》《贝逗联盟》《君子之风,文明威海》《美丽威海,文明家园》等30多部原创影视动漫作品。

在于镇滔看来,走原创动漫的道路就必须有一部拿得出的有影响力的原创作品。于镇滔把目光瞄准了央视这个“舞台”,大胆决定在央视推出一部具有威海特色的原创动漫作品。

于镇滔:威海动漫产业的“梦工厂”

他将目标锁定刘公岛这一威海最具代表性的地理坐标,主角以宝岛来的新成员梅花鹿、长鬃山羊和岛上的国宝大熊猫为原型,创作一部以海洋冒险为教育题材的儿童动画剧。原创三维动画片《繁星点点》(又名《刘公岛之约》)由此诞生,成功登陆央视,一举填补了威海原创动画片在央视播出的空白,成为威海动漫文化产业发展的里程碑。

2013年《繁星点点》成为山东省第三批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同时于镇滔也作为山东省唯一代表连续4次被推荐参加由文化部组织的原创动漫游戏领域的高级研修班。通过这一交流学习平台,于镇滔加强了与国内100多家动漫游戏企业的沟通交流,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平台,通过进一步整合资源,与知音漫客、腾讯动漫、中国移动厦门数字基地等知名企业合作,已初步打造了山东最大的漫画生产加工基地。此外,光远文化还与韩国、意大利等动漫企业合作,联合制作动画片《rick》和《千门大冒险》。

于镇滔:威海动漫产业的“梦工厂”

光远文化发展到现在已打造成为集产学研为一体的动漫制作、教育、研发基地,业务范围涉及影视广告片、产品演示片、二维三维动画片、建筑巡游、漫画制作、动漫衍生品开发与销售、平面媒体以及动漫教育等。

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一路走来,于镇滔凭着那股不甘心、不服输的折腾劲,带领着光远文化不断前行,逐渐将梦想照进现实,其未来发展更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