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乐宁教育董事长陈开元受邀参加国盛资产主题讲座

资讯 TOM    2019-04-11 17:25

2019年4月10号,乐宁教育董事长陈开元先生受邀参加国盛资产“世界读书日“专题活动暨研究院智享学堂第一期课程讲座,讲座主题为“五维幸福”。国盛集团战投决策委员会副主任兼研究院总经理罗新宇、国盛资产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袁涛出席本次讲座,来自国盛集团近60名员工聆听了讲座。

乐宁教育董事长陈开元受邀参加国盛资产主题讲座

幸福是什么?如何理解人生的幸福?讲座伊始,陈开元先生从教育的角度给出了自己的思考。作为父母,教育永远是绕不开的话题,要想把孩子教育好,首先要清楚如何定义一个人的成功,以及人的终极目标究竟是什么。

乐宁教育董事长陈开元受邀参加国盛资产主题讲座

“亚里士多德曾经说过,幸福是我们一切行为的终极目的,我们所有的事情其实都是手段,人生命中的实践活动的至善就是幸福。那么回顾人一生的实践活动,婚姻、挣钱、育儿、健康和积德,当我们把这五个维度都做到至善,即和谐婚姻、尊贵财富、智慧父母、健康善终以及好德积福,我们就可以定义为人生幸福。”

以好德积福维度为例,陈开元先生认为品德就是最好的幸福,自创立乐宁教育起,陈开元先生就开始潜心做公益,14年来资助的寒门学子已达数百人,去年还与湖南省教育基金会合作成立了“乐宁教育基金”。今年3月份以来,陈开元先生还曾多次回到湖南衡阳,开展公益讲座、走访贫困学生的家庭,为他们带来物质和精神上的支持。

在公益活动中,在探究生活的本质后,陈开元先生不断深入自己对幸福的理解和思考。陈开元先生表示,如何让自己获得幸福,需要进行持续、系统的学习;世界运行有它自身的规律,我们需要吸取足够的信息,通过反刍消化,归纳成自己的智慧,指导我们的生活。因此,陈开元先生创立了创赢读书会,旨在通过同伴阅读、主题阅读、知行合一的方式,让更多人从读书中明理、悟道、笃行,最终获得更好的生活。

乐宁教育董事长陈开元受邀参加国盛资产主题讲座

在讲座结束后,陈开元先生还与罗新宇总经理、袁涛书记进行了圆桌讨论,围绕人生中对自己影响最大的一本书,陈开元先生分享了自己的观点:曾在人生最低谷的时候,通过读书让自己重新获得成长。如今,创办读书会、开展公益讲座,就是为了影响更多的人明道践行、活好自己。

2018年以来,陈开元先生已经在上海、湖南等地举行了多场以“五维幸福”为主题的公益讲座,参会观众包括学生、青年教师、创业者和企业家等,涉及到各行各业,均收获了不错的反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