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让地球不再流浪 曹操出行携手浙图共探生态环保

资讯 TOM    2019-04-23 11:44

在今年的国内电影市场中,改名自同名小说的电影《流浪地球》达到了46亿的惊人票房,从文学到电影,充分体现了当代社会对科幻以及我们生存环境的关注。影片通过设置气候发生巨变之后濒临崩坏的极端环境引发大众深思:当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环境遭受灭顶之灾时,人类将不得不走向“流浪”。

为推动大众了解、感知和探索未知的星空,理解保护地球环境的深刻意义,2019年4月21日,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浙江图书馆携手国内首家新能源汽车共享出行服务平台曹操出行,联动杭城各大高校,开展了以“星耀九天 畅想未来”为主题的活动,通过普及环保与天文知识的形式倡导社会公众用自身行动去改善生存环境。

让地球不再流浪 曹操出行携手浙图共探生态环保

本次主题活动以举办科普挑战赛、科学实验表演、科幻小说家和天文学家的跨界对话、主题特装展等形式,集中呈现了一次开拓视野、寓教于乐、意义非凡的科普旅程,同时通过组织天文体验活动,直观感受浩渺的天文奇观。活动当晚还进行了“图书馆之夜”启动仪式暨“天穹乐音”主题音乐会,大家共同欣赏了未经一丝污染的璀璨星空和天籁之音。

活动当天科普挑战赛环节中,现场邀请了此前线上答题环节积分排行榜前25名挑战者以及各高校代表队,以环保和天文知识为主题,举办了“浙里穹顶你最闪亮”攻擂总决赛。活动还邀请了被誉为当代中国科幻“四大天王”之一的韩松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苟利军两位专家开展了主题为“崛起的乌托邦面对时空弯曲的漩涡”的跨界对话——“脑洞遇见黑洞,科幻天文对话录”。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中曹操出行化身绿色出行推广大使,为大众传播普及绿色出行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同时为现场答题参赛者送上了一份绿色出行大礼。据悉,曹操出行是吉利集团战略投资品牌,全部采用零油耗零排放的新能源科技车型,“不让污染上路”是曹操出行长期遵循的宗旨,用户每出行1公里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42g,2018年全年曹操出行累计碳减排量17万吨,相当于种植2.4万亩森林,森林面积相当于36.4个天安门广场。

让地球不再流浪 曹操出行携手浙图共探生态环保

如果没有美丽宜居的生态环境,地球将不能被称为家园。曹操出行杭州运营中心负责人表示,生态环境保护需要聚集社会力量,需要大家共同践行,只有全社会都以实际行动减少能源资源消耗和污染物排放,才能够真正保护好我们的生态环境,让人类共同的家园地球不再“流浪”。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