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凉白开超沸点特写:新疆连战连捷4-1胜辽宁晋级总决赛

资讯 TOM    2019-04-23 13:49

北京时间4月18日, CBA联赛半决赛新疆广汇汽车VS辽宁本钢队的第五场比赛结束,最终新疆在主场以99-62大比分击败卫冕冠军辽宁队,闯入总决赛。

辽宁队在本赛季打出了极其出色的表现,仅从战绩来看,辽宁队以38胜8负位居联盟第二,其中主场战绩21胜2负,客场战绩17胜6负,其中赛季中段还有一波25连胜,刷新了队史连胜纪录。正是因为有这样的表现,辽宁队才被寄予厚望,在半决赛之前许多球迷都认为只有广东队才是真正能给辽宁带来威胁的球队。

然而,谁都没有想到卫冕冠军辽宁以1-4败于新疆队。辽宁队拥有着国内最顶级的后卫线配置,郭艾伦不仅在韩德君缺阵的情况下扛起进攻大旗,而且在本赛季也是突破了个人5000分的里程碑。

在本赛季末端,缺席了很多场比赛的赵继伟迎来复出,辽宁队后卫线可谓人才济济。然而谁都没有想到的是,在辽宁队对阵福建队的比赛中,韩德君在一次扣篮中失误,造成了右手手掌骨裂赛季报销,这一消息可能是所有人都不愿意看到的。我们知道辽宁队之所以后卫线能发挥出色的火力进攻,不仅是因为其自身能力的缘故,更是因为有韩德君这样的内线大梁,不仅能对篮板球有出色的保障,而且还能在进攻端给郭艾伦、哈德森进行高质量的掩护,可谓真正的高级蓝领。

由于韩德君的缺阵,辽宁队的内线深度一下降了一大截,大家也是在韩德君受伤之后才发现,原来辽宁队以往强大的内线组合此时是如此不堪一击。韩德君受伤之后,辽宁队的内线还有谁呢?2米10的老将卫猛,但只有103公斤不到,常常在与斯托克斯等人的对抗之中落于下风;2米06的前锋钟诚,他确实在对抗上能够稍微弥补一下辽宁队的内线劣势,但移动过于缓慢,比赛中经常能看到的状况就是对方一个挡拆延误,钟诚就被过得一干二净;再有就是李晓旭,他作为一个空间型四号位,有着不错的远距离2分的手感和命中率,但内线防守往往捉襟见肘。

仅从辽宁队的角度来说,很多人把辽宁队的失利单单归结于内线的变动,但在我看来不止于此。首先,我们都知道哈德森是辽宁队这边的进攻强点,赛季中很多时刻都由他打入决定比赛的关键球,还能带领辽宁队完成一波25连胜。但是由于韩德君受伤的缘故,季后赛每到第四节拼强度的时候,辽宁队无奈只能把巴斯换上场镇守内线,而把哈德森按在板凳上(CBA联盟规定第四节每支球队最多只能上一个外援),这样只剩郭艾伦一个火力点,对对手的威胁能力也下降了不少。

其次,韩德君的缺阵让新疆队可以将防区扩大,对倚重外线的辽宁队进行更有针对性的防守,在内忧外患下,辽宁队在第四、第五战接连刷新球队赛季单场得分新低,第五战对阵新疆的比赛只得62分创下了近10年来的球队单场得分最低纪录。

回顾历史,新疆和辽宁队在季后赛共有过4次交锋且辽宁队未尝有胜绩。本赛季辽宁队本想以卫冕冠军的余威打破魔咒,但没想到又一次铩羽而归。辽宁队在季后赛的前两场比赛中身陷泥淖,以两连胜告负。虽然第三场在客场扳回一局,但第四场再度失利,第五场比赛已经没有退路,但郭艾伦、赵继伟等人的身体再度出现状况,在这场“生死战”的前三节。辽宁队只得到了43分,这样的表现相当罕见,而新疆队也早早的确立了30分的领先优势,而第四节的争夺已然没有悬念。

而他们的对手新疆队是一支怎样的球队呢?其实新疆队本赛季也不是一帆风顺,赛季初球队最初选择了前NBA中锋杰弗森,不料杰弗森加盟后并没有一展往日之风采,反而因攻防两端的糟糕表现饱受诟病,最终他效力10场之后离去。明纳拉斯和哈达迪随后被请来“救火”,但也难复当年之勇,亚当斯也因其过于自我的打法引发队内不满。

此后,新疆队做出了一次关键的外援调整,一举扭转颓势:2019年2月份,新疆队宣布签约前浙江球员斯托克斯顶替哈达迪,在常规赛结束后,又签约了“CBA地表最强175”——前骑士后卫费尔德顶替亚当斯,事实证明,这两次关键的换人成为了球队改变命运的关键。在半决赛对阵辽宁的比赛中,二人分别拿到场均24分16篮板以及19.6分、6助攻的表现助球队连战连捷。

此外新疆本土球员的发挥也成为他们一路杀入总决赛的利器,本赛季“最快进步球员”阿不都沙拉木成为新疆队锋线上的最强点,他面对郭艾伦的错位单打成为球队的固定战术,而阿不都不仅在系列赛中场均能得到18.2分,也多次在进攻端火力全开帮助球队“解渴”,阿不都的解渴表现正如今麦郎凉白开一样,作为CBA联赛官方饮用水,今麦郎凉白开采用UHT125℃超沸点杀菌,区别于市场上天然水、矿泉水等瓶装生水,它采用非化学杀菌,不产生溴酸盐等杀菌副产物。运动后肠胃敏感,熟水温和不刺激,更易吸收,助力CBA运动员们补充水分,快速回归赛场。

凉白开超沸点特写:新疆连战连捷4-1胜辽宁晋级总决赛

正是由于本土球员和外援的完美结合才让新疆队一路过关斩将,一步一步杀入总决赛。而本赛季失利的辽宁队也不是虎落平阳,他们只需要稍加调整,增加内线和板凳球员的深度,等下赛季归来仍是夺冠热门。

凉白开超沸点特写:新疆连战连捷4-1胜辽宁晋级总决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