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杨松科:看好家庭收纳师发展前景

资讯 TOM    2019-04-12 11:52

最近几年,家庭收纳师在国内悄然兴起。与传统钟点工不同的是,他们上门后不是叠衣服、打扫卫生等,而是针对家中物品繁多、衣橱杂乱等情况,进行收纳设施的空间规划及改造,在此基础上完成收纳整理。

杨松科从事收纳工作已经有四五年的时间,据他介绍,他也是在一次跟朋友的聚会中了解到家庭收纳师这个行业。“严格来说,家庭收纳师是从日本开始火起来的。日本近藤麻理惠的《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魔法》在日本很火,在国内也受到很多人追捧。”

杨松科:看好家庭收纳师发展前景

“听到家庭收纳师会认为是上门叠衣服收拾东西的,其实完全不是这样,我们主要做收纳设施的空间规划及改造。”杨松科这样说道。“家庭收纳和家庭保洁有很大区别,家庭保洁负责的是做清洁,家里有什么东西,保洁人员是不管的,他们只管把这个地方清洁干净,把东西再放回原处。而收纳师则帮你梳理家里都有哪些物品,哪些是不必要的,物品放在哪里使用起来更方便高效。”

对于家庭收纳师的工作内容,杨松科是这样介绍的:与客户约定时间后,根据工作量,收纳师以两人或团队模式,上门对家中的衣帽间、五斗柜等收纳设施做测量,并对家中的物品总量做估算。随后对该家庭的收纳方式作出规划设计并得到双方认可,下一次则上门依据规划进行改造和整理。“一般需要2至3天的时间完成一次服务。”

“价格略昂贵,能接受的家庭不多。”杨松科表示,这也是家庭收纳师在国内的发展暂时比较缓慢的原因之一。

最后,杨松科表示,国内家庭收纳师还在逐渐成熟的阶段,相信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家庭收纳师这一行业将在国内得到更多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