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有好东西:深化供应链变革,打造新鲜、高品质产品!

资讯 TOM    2019-04-12 12:00

近两年,新零售行业异常火爆,众多资本和巨头的入场再次加速了零售行业的洗牌,零售市场由增量时代过渡到存量时代。

“存量时代下,考验的就是各个企业的精细化运营能力。谁能够真正洞悉消费者的需求,谁才会在这个赛道脱颖而出。”有好东西创始人陈郢在接受采访时提出了这个观点。作为新零售领域的后起之秀,有好东西能够在一年的时间里累计融资额达到近一亿美金,都要归功于他的操控和管理。

“对于生鲜零售来说,供应链建设至关重要。”在陈郢看来,新零售行业的竞争很大程度上就是供应链的竞争。所以,为了提高有好东西的核心竞争力,给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消费体验,陈郢将融资到的钱大都用在了健全供应链体系上。他希望可以通过打造和深化品质供应链,提高履约效率,保证产品品质。

“生鲜,讲究的就是一个鲜字。”陈郢扶了扶眼镜,继续重复着供应链的问题。为了保障水果类产品的口感和新鲜度,陈郢规定有好东西在严格把控最佳采摘期的同时,将这些水果类产品用空运的方式,以最快的速度送到消费者面前。“我们要保证商品送到消费者手里的时候,是它的最佳赏味期。”陈郢如是说道。

有好东西:深化供应链变革,打造新鲜、高品质产品!

有好东西,只选最好的!

海南,作为芒果主要的产地之一,大街上熙熙攘攘都是来海南采购芒果的采购人员,有好东西的寻味师涛哥也在本次采购大军中。他此次来海南的目的就是要帮助平台采购到真正“树上熟”的芒果。

“所谓“树上熟”,就是在树上长到8成熟才采摘的水果。这样的水果,风味口感俱佳。”作为从业10年的资深寻味师,涛哥对于水果可以说异常熟悉。什么水果好吃,他心里跟明镜儿似的。

“相比于催熟的芒果,“树上熟”芒果除了口感更好之外,还有一个优势——更耐放。一般来说,催熟的芒果,果皮变黄之后两三天就会出现黑点腐烂。而“树上熟”的芒果,变黄之后还可以放7到10天。”涛哥时不时地会提醒同行的人两句。以他多年的经验来看,这样的芒果只要上架,肯定会备受消费者喜爱。

有好东西:深化供应链变革,打造新鲜、高品质产品!

寻味师高标准选品,多次受阻

“老板,你再考虑一下呗?我们真的很有诚意地想跟您合作!”涛哥还在试图说服对方,但结局并没有任何转变,一如前几家一样,被拒绝的干净利索。看着供应商毅然决然的态度,涛哥一脸苦笑地继续他的寻味之旅。

虽然树上熟的芒果好处多多,但是想要成功采购到“树上熟”芒果,难度还是不小。因为对果农来说,采购“树上熟”芒果这往往意味着要亏本。

“相比于催熟芒果,“树上熟”芒果的损耗更大,4万斤熟果能挑出来差不多2万斤上市销售就已经不错了。”一位芒果果农在拒绝了涛哥要采购“树上熟”芒果的要求后,给涛哥算了这样一笔账,也让涛哥认识到自己此行的压力之大。

“现在来采购的都是催熟果,“树上熟”的成本太高,没几家做。”在涛哥临走前,果农想打消涛哥买“树上熟”芒果的念头,只不过还是失败了。

其实果农说的没错,由于距离的限制,他们一般都会在水果还只是半熟的时候,就采下来运送出去,途中经过催熟后再到市面上销售,以此来减少水果的损耗。这是最符合他们利益的方法。

如果要卖“树上熟”芒果的话,会给果农增加不少成本压力。除了损耗大之外,原来一棵树一次性全部采完的活儿,做了“树上熟”以后,必须熟一个摘一个,今天摘一点明天再摘一点,增加了不少人力成本。

而且“树上熟”芒果对于零售商的供应链要求很高,这也是为什么大多数果农不做“树上熟”芒果的原因,毕竟买“树上熟”的人少。而市场上卖的大多也都是催熟果。

有好东西:深化供应链变革,打造新鲜、高品质产品!

深化供应链变革,有好东西只做高品质产品

在海南遍访了20多个基地后,涛哥终于找到了符合“有好东西”品质要求,真正树上熟的芒果。

“这家的树上熟芒果品质比较稳定,而且都是用的都是有机肥,绿色、健康!”一提起自己本次寻味的成功,涛哥的脸上就洋溢着笑容。

看着一箱箱筛选出来的芒果被打包空运到各大冷库,涛哥终于松了一口气。本次的寻味之旅终于顺利结束,在海南忙碌了20天后,涛哥踏上了归程。

其实对于涛哥这样的寻味师来说,这种近乎“变态”的选品,只是他们日常工作的一部分而已。要知道在有好东西,一款商品的成功上架要经过层层考核,而每一关的考核都很严苛。选出的商品要经过公司产品部论证调研,还要送到专业机构进行质检,最终符合标准的商品才被提上选品会,然后有规划、有节奏地呈现给会员消费者。

“这次选品虽然有些波折,但总体上来说还算顺利!”谈到这次的选品,涛哥的语气并没有太大的波动,这种事已经成为他生活的常态,早已经见怪不怪了。

芒果的季节很快就要过去,接下来其他“树上熟”的水果也要陆续在有好东西亮相。

“接下来有好东西会继续深化供应链变革,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高品质的产品。”陈郢在公司内部会议上多次强调要重点打造高品质产品的战略意图。其中上架最新鲜的“树上熟”水果,只是有好东西未来战略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