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新数据中台 激活企业数据资产

资讯 TOM    2019-04-24 16:06

为进一步聚焦用友企业云服务战略需要,全面服务企业数字化,“用友云”品牌全新升级为“用友企业云服务”,并推出了一系列创新企业云服务产品,助推企业数字化全面落地。

全新数据中台 激活企业数据资产

用友企业云服务聚焦服务企业,其核心理念是数字企业,智能服务。iuap作为用友企业云服务的统一支撑平台,向下对接主流云计算基础设施,向上服务整个用友云SAAS、BAAS、DAAS及产业和伙伴生态。用友企业云服务各领域服务和行业服务都基于iuap平台来构建,部分服务及产品由于历史原因独立发展的,也正在加速往iuap上融合。另外iuap也有独立的产品形态,已经帮助众多大中型集团企业打造全新的IT基础设施,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支撑企业业务模式变革和快速创新。

iuap有几个显著特点:第一个就是完全基于云原生的架构;第二个特点就是全新的能力化中台架构;第三个是数据驱动和智能嵌入;第四个特点则是面向生态的开放性。

全新数据中台 激活企业数据资产

平台的成长离不开领域及行业业务的快速发展,更离不开大量客户项目实践的打磨,iuap平台目前所包含的技术框架、组件、业务能力及集成服务非常丰富。近两年随着对中台理念、架构及配套研发运营体系的深入理解和落地,iuap平台逐步演变为基于统一中台内核的3+2+1架构,即3大中台,2大服务,1个面向用友所有客户和生态的统一开发平台。中台不是简单“业务中心”的集合和包装,而是基于统一能力框架(UCF)的产品及服务重构,体现了数字化时代业务创新的关键要素,如容器化、微服务架构、统一数字化建模、数据驱动、智能嵌入、开放、运营导向、混合云集成、国际化等。

全新数据中台 激活企业数据资产

作为用友云平台iuap三大中台之一,iuap-数据中台为企业数字化和智能化融合发展提供创新动力。

数字化企业的显著特征就是数据成了最重要的资产,流程驱动逐步被数据驱动代替,所以数据中台是企业数字化转型不可或缺的基础设施,也是有效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抓手。数据中台的核心是进行数据的价值挖掘和运用,提升企业的经营效率和快速响应能力。

数据中台需要解决数据服务的三个核心问题。一是数据的管理: 通过大数据的技术,实现对海量的、多类型的、多来源的数据统一管理,沉淀并形成数据资产;二是数据的融合: 在数字化时代,企业融入了整个互联网生态,企业内部、企业之间的联系在新的技术和工具下,业务连接更加紧密,这催生了企业之间的数据通过开放、共享,企业和社会级数据的连接服务,实现企业内、企业间、企业与社会公共服务的数据之间的融合共享;三是数据的运用:数据最终是为了服务于应用,通过面向智能的方法和工具,可大幅的提升数据运用的效率,帮助企业实现业务的实时响应。

全新数据中台 激活企业数据资产

用友云数据中台提供了一整套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帮助企业解决数据服务的核心问题。其中包括了企业数据湖解决方案、智能分析平台和智慧数据服务。

企业数据湖解决方案是一个开放的解决方案,这一解决方案可基于Hadoop开源生态进行建设,也可采用商用产品或云服务进行构建。企业数据湖按照数据的不同类型,支持构建不同的湖区,支持交易型、分析型业务场景,也支持关系型、结构化、非结构化的各类数据的统一存储和处理。

企业数据湖的数据可以通过数据资产管理,进行统一的数据编目、元数据和数据血缘的管理。同时数据资产管理也提供了数据主题的服务工具,帮助企业内、企业间进行数据主题的构建、共享和开放服务,为企业级数据进行融合提供了新的方法和工具。数据资产管理和主数据管理结合,提升了企业的数据治理能力,更好的帮助了企业数据资产的流通和运用。

企业间、企业内分散的数据源可以通过企业数据湖解决方案的数据移动平台实现数据快速进入到数据湖中,并进行初步的数据抽取和加工。数据移动平台支持市面上主流的数据源,提供面向数据流的分布式数据处理和调度能力,可支持大规模数据处理的线性扩展,并且支持实时数据处理。

基于数据湖企业可建立各种面向业务的数据中心,如商品中心、客户大数据中心、供应商大数据中心、交易流水大数据中心等等。数据湖在建设方法上提倡敏捷、按需,赋能企业数据中台更快响应业务的变化,以更低成本的方式实现数据的价值化应用。

用友云数据中台建立了社会级数据的连接通道,支持企业对社会级数据的融合,形成价值较高的智慧数据。通过与社会级的公共数据源合作,建立了以企业、商品等为中心的社会级数据服务,为企业提供从基础数据到数据画像、图谱和模型洞察的各类服务。

全新数据中台 激活企业数据资产

用友云数据中台的智能分析平台,从工具链上提供了报表展现、自助分析、数据搜索、图谱算法、数据挖掘等能力,帮助企业对数据进行深入的分析、展现和挖掘运用。用友云数据智能平台是基于数据湖架构,支持 TB、PB级数据的数据智能洞察能力,赋能企业实现从分析到预测,从预测到决策,从决策到执行的全面数据智能。数据智能平台采用微服务架构,可以以微服务的方式集成和被集成,实现在各种不同的业务系统中数据运用的场景化、嵌入式、沉浸式的全新体验。

数字经济时代,企业数字化转型是应对新时代发展的迫切需求。用友云作为中国最大的综合型、融合化、生态式的企业云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云计算、平台、应用、数据、业务、知识、信息服务等多态融合的全新企业服务。此次发布全新数据中台,将激活企业数据资产,进一步推动企业“数字+智能”融合发展,服务企业数字化全面落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