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五届绘意杯儿童绘画大赛正式开启

资讯 TOM    2019-04-24 17:27

4月23日,由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中心主办、意大利IMOLA陶瓷(中国区)承办的第五届绘意杯儿童绘画大赛新闻发布会于意大利使馆文化中心举行。

第五届绘意杯儿童绘画大赛正式开启

意大利驻中国大使馆文化中心主任、文化参赞孟斐璇先生、中国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公共教育部主任、硕士生导师任蕊博士、筑巢集团董事长张有利先生、遨想筑巢国际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萌女士,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实验小学总校长安海霞女士,以及一直以来关注并参与绘意杯的学校、绘画机构的代表,还有来自央视少儿频道、人民网、人民日报•人民数字、课外阅读杂志等各大媒体的记者朋友们共同出席了次此活动。

第五届绘意杯儿童绘画大赛正式开启

绘意杯自创办以来,足迹遍布全国百余城市,累计收到参赛作品两万余幅,通过绘画将意大利文化带到小朋友身边,通过文化的交流为小朋友们开拓眼界。发布会上,意大利驻中国大使馆文化中心主任、文化参赞孟斐璇先生宣布了以“博学多艺达•芬奇——文艺复兴时代不可遏制的求知欲”为主题的第五届绘意杯正式开启,并亲自对本届绘意杯的主题做出了解读:达•芬奇作为文艺复兴时期最著名的代表人物之一,2019年正值其500周年忌辰,我们希望通过绘意杯、通过绘画带领小朋友们一起走近这位旷世奇才!

第五届绘意杯儿童绘画大赛正式开启

意大利驻中国大使馆文化中心主任、文化参赞孟斐璇先生现场发言

第五届绘意杯儿童绘画大赛正式开启

遨想筑巢国际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萌女士现场发言

据悉,自本届起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将为绘意杯提供独家学术支持。中国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公共教育部主任、硕士生导师,任蕊博士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除了为绘意杯的各项活动提供学术支持。还将以专业的视角参与到绘意杯的评审之中,并将与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中心共同建立学术委员会,这一举措将为绘意杯的学术高度和艺术高度带来全面的提升。

第五届绘意杯儿童绘画大赛正式开启

中国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公共教育部主任、硕士生导师任蕊博士在现场发言

与此同时,一场名为“达•芬奇的艺术:不可能的相遇”正在中央美术学院美美术馆展出。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与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处联合呈现,作为全球艺术教育推广项目的中国首站,将一直持续至5月23日。发布会现场,孟斐璇参赞就此次展览的绘意杯专场活动,向到场的小朋友及机构发出了邀请。伴随着专业的讲解,小朋友们无需行千里,便可尽览达•芬奇的画作!

第五届绘意杯儿童绘画大赛正式开启

孟斐璇先生为到场机构颁发达•芬奇特展邀请函

第五届绘意杯儿童绘画大赛正式开启

孟斐璇先生接受央视小记者的采访

第五届绘意杯儿童绘画大赛现已公开征集作品。全新升级的绘意杯官网也汇集了深入且全面的达•芬奇相关的知识,作为第五届绘意杯的主角。多才多艺的达•芬奇正等待着小朋友们的探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