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车享精耕新零售渠道下沉 直击汽车消费痛点

资讯 TOM    2019-04-02 10:15

3月29日,由中国汽车新闻网与iDigital China联合举办的“ADMIC汽车数字化&营销创新峰会”在上海绿地万豪酒店盛大开幕,200家车企、国内外60家行业主流媒体及各界营销专家参与此次峰会,就当今数字经济时代下的车企数字化转型、挖掘新的业绩增长点、未来出行前景、汽车智能化的运营服务升级和营销变革等热点问题予以深入探讨。

车享作为国内一站式汽车生活服务领先平台,受邀参与了此次盛会。会上,车享整车事业部总经理谷敏发表了“消费升级下的汽车电商变革”的主题演讲,从多角度、多方面阐述了车享在解决汽车市场痛点所做出的创新尝试,探讨从消费升级到渠道下沉的路径与意义。

车享精耕新零售渠道下沉 直击汽车消费痛点

汽车消费市场升级 逐步向年轻化、多元化发展

中国经济正在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型,不仅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出了更高要求,也给需求端带来了新的变化。特别像汽车这样的高端消费,能否引领消费新潮、推动消费升级,对汽车生产企业和经销企业都带来了新的挑战、新的机遇。

当前中国汽车市场正面临着新一轮的变动与调整,并呈现消费升级与车主年轻化两大趋势。谷敏在会上说道,随着“互联网+市场”和消费升级的发展,汽车市场正在朝着更加多元化去发展。在汽车市场中,85后乃至90后已经逐渐成为主流消费人群。由于超前的思想观念,追求差异化、个性化是当下年轻人群的消费特点,而这也成为了传统汽车市场的一大痛点。

年轻一代消费群体具有不同的消费理念与购买行为,相比其他年龄段, 80后、90后消费观念超前,贷款购车比重最大,汽车对于年轻一代正逐渐变成一项消费品,已成为较大部分新一代消费群体生活方式的重要组成。年轻群体对个性化需求更为强烈,对智能配置、新能源汽车的接受度及需求都高于其他年龄段消费者,但年轻化的需求往往并不能与传统汽车主机厂的产品投放相匹配,现有单一授权的4S品牌模式实际上并无法满足新生态消费者的个性化、差异化需求。

服务渠道下沉 三四线城市成为重点市场

从整体汽车市场来看,一二线城市汽车消费经过十几年井喷式增长,购买需求趋于饱和,日常用车体验也因车辆数量增加和限购等政策而受到影响。反观三四线城市和县城、乡村地区,消费能力逐渐提升,对出行方式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谷敏在会上特别提到,中国在过去20- 30年时间里,国家产业政策都是鼓励单一授权的4S店体系,但是传统体系并不能与目前最主流的三四五线消费群体契合,如何将车企的权益及服务下沉到这些地区,触达消费主流,是现今汽车市场所亟待解决的问题。

贴近新生态消费者需求 车享搭建线上线下一体化全新模式

根据现今汽车产业和消费状况的特点,车享平台破茧而出,深入中国汽车消费者的核心区域,贴近新生态消费者的需求,搭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模式,旨在打造中国汽车销售新零售第一服务品牌。

谷敏介绍到,2017年7月1日,汽车消费政策允许新的非授权的汽车销售模式进入到汽车消费服务市场,这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车享在汽车市场的全新尝试。谷敏强调,车享以创造用户价值为核心,通过产品、渠道、营销三大核心内容为汽车行业在新零售背景下赋能升级。

第一,在产品方面,为了满足用户更多元化的购车需求,“车享新车”不仅背靠上汽集团,为用户提供上汽所有车系的选择,同时不断引进整合外部资源,呈现更多购买的可能。与此同时,“车享新车”于2016年开始布局线下实体店,与传统渠道在车源、网络上形成合作互补,形成用户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购车模式。

针对年轻化消费群体,车享有自身的“享定制”品牌,通过消费者调研反向向主机厂定制专属车型。车享在2017年陆续收购了两家企业,一家是精品附件研发公司,另外一家是改装厂,其目标就是想做更贴近消费者的产品。不仅在配置上,“车享新车”还为用户定制金融、养车服务,满足多元需求,受到80、90后用户的青睐。

第二,车享也在品牌营销上不断探索更加贴合年轻受众的需求方向,车辆产品本身的营销宣传更多聚焦在感官配置和功能性配置上,加之其他与非车产品相关的包括IP匀速注入等在内的创新尝试。

第三,车享在近几年不断深耕市场,建立了一套独有的立体化渠道布局:一二线城市充分和4S店合作,三四线城市以直营和加盟门店模式提供服务,五线城市以下则通过综合汽贸店服务市场。目前,车享平台渠道直营门店覆盖了全国14个省,34个城市,总数达到36家;合作门店覆盖22省,102个城市,共计902家。

车享精耕新零售渠道下沉 直击汽车消费痛点

最后,谷敏提到,车享平台也在不断进行其他创新尝试。面对市场上几乎没有平台提供服务的B端购车市场,车享在今年年初启动了“车享租”平台,为一些小型租赁公司、网约车公司等一些自身有一定采购需求的B端用户解决新车采买、二手车消化、金融服务支持、维修保养等在内的所有问题。另外,为了让消费者拿到公开透明的汽车权益和服务,车享打造了“权益中心”,所有和消费者买车相关的的权益,包括主机厂的权益、4S店的权益、第三方的权益都会被显性化。这样的权益中心一方面帮助消费者获得更多直接有效的购车权益以及购车以外的额外收益,另一方面也帮助汽车品牌提高购买转化效率。

车享依靠自身独有的生态圈,在过去几年的时间里积累了稳定的客户触点,目前车享家拥有3百万会员用户,加之与其他包括腾讯汽车、汽车之家等平台在内的合作导流,都让车享在行业内拥有独一无二的获客优势。去年车享新车流量突破了1亿,订单和线索突破1百万,目前通过和第三方合作拿到的权益总价值突破1亿,未来车享会基于自身的能力逐步成长,通过不断的产品服务创新,扎实探索出一个新形势下的发展模式,真正服务于汽车厂商、服务于消费者、服务整个汽车行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