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质疑与剖析,关于景田广告片的大讨论

资讯 TOM    2019-04-25 10:25

在这个信息泛滥的时代,广告无处不在、无孔不入,大多数的我们看过也就忘了,那些富有创意、独具特色的总能给我们留下深刻的记忆,今天我们要讨论的就是目前最火的景田广告片。由于情节的不按常规出牌,自发布以来景田广告片可谓引起一波又一波的热议。是沙雕广告还是艺术作品,笔者也归纳了网络上这两种不同的声音,在比较和争论中对景田广告片来一次大剖析。

在讨论之前,我们先来重温一下景田新兴代桶装水广告片,或许看完之后的你又会有不一样的看法。

一、景甜爬上树是沙雕还是亮点?

质疑与剖析,关于景田广告片的大讨论

最被网友吐槽的就是景甜爬上树的画面:“让一个穿着精致的公主爬树,剧情太过于沙雕。”

质疑与剖析,关于景田广告片的大讨论

也有不同的声音表示:“景甜上树一下子就让人好奇了,想继续看下去。”

质疑与剖析,关于景田广告片的大讨论

艺术作品来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景甜倚靠树上的情节看似很夸张,其实不尽然。爬上树眺望远方,只为早一秒再早一秒见到心爱人的身影。这样的反差和细节处理,才体现了等待时的情感浓烈,相见的这一刻才更珍贵。如果换作在门口或窗前倚靠,过于平淡寻常、毫无记忆度,创作的这一亮点也就不复存在。

二、为什么景甜抱住男子后要转向看两桶水?

质疑与剖析,关于景田广告片的大讨论

画面的唯美让人记忆深刻之外,两人相拥后景甜转而看向桶装水的神转折还是被网友diss了一番,直呼剧情太尬。

质疑与剖析,关于景田广告片的大讨论

这看似尴尬的转折,早已在前面埋下伏笔。远远的望着男子的身影出现,景甜牵起裙摆从树上跃下,带着藏不住的笑意一路跑向男子。拥抱过后不经意的抬眸,看到两桶和自己同名的景田桶装水,娇嗔、幸福,都在回看男子的这一眼里,景甜松开爱人的怀抱看向景田水的转折就是因为这份独一无二的惊喜。在充分考虑了景甜、景田这一品牌独占性后,戏剧性的巧妙效果也就出来了,如果不是景田水,如果不是景甜作为代言人,这情节确不合情理,可见创作者的别具匠心。

质疑与剖析,关于景田广告片的大讨论

三、用外国男演员合拍广告就是崇洋媚外?

质疑与剖析,关于景田广告片的大讨论

除了情节的神转折,更有部分网友对外国男演员表达了不满:“为什么非得要用外国演员,这也太崇洋媚外了!”

质疑与剖析,关于景田广告片的大讨论

从海上丝绸之路、郑和下西洋到马克波罗一行,历史上多元文化交流的记录颇多。在文学、影视作品里,东西方文明的碰撞与交流也大有所在。从李小龙凭借《青蜂侠》《龙争虎斗》等电影成功打进好莱坞,到《功夫熊猫》中的功夫、太极、剪纸、皮影,《花木兰》对中国古代女性英雄主义的刻画,中国元素的好莱坞电影比比皆是。

一部作品里有了外国演员就是崇洋媚外,那好莱坞电影岂不是崇中媚华?关注作品本身,摘掉有色眼镜,动辄扣上这个帽子的网友才是文化不自信的体现。

四、中国女生太廉价,两桶水就追到了?

质疑与剖析,关于景田广告片的大讨论

接着上面“崇洋媚外”的言论,甚至有网友表示:“送两桶水就赢得芳心,中国女生也太好追了吧?”

质疑与剖析,关于景田广告片的大讨论

前面我们说到景甜爬上树是只为早一秒再早一秒看到心爱的人,可见爱的浓烈。遥遥相望的同时,男子开车送上与爱人同名的景田新兴代桶装水,道阻且长,可见这爱的份量。爱是相互的,不是单方面的追逐,没有高低之分。

质疑与剖析,关于景田广告片的大讨论

千山万水为爱人送去惊喜,这份心意一点都不廉价!说中国女生太好追的网友怕是生活里没有一丝丝的浪漫,骨子里流淌着大男子主义,缺乏对女性基本的尊重,也掩盖着内心的不自信。

五、景田广告片很像百岁山的风格,是否存在抄袭?

同样是公主的爱情故事,同样是以古堡为故事背景,看过广告片后,有些网友开始质疑:“景田这部广告片明显是在抄袭水中贵族百岁山啊。”

质疑与剖析,关于景田广告片的大讨论

据笔者了解,景田和百岁山同属景田集团,景甜爬树、看向桶装水的逻辑、情感的细腻捕捉、画面的唯美意境和音乐的衬托,每一个镜头、细节的考究都是由国内创意团队、国外创意团队及百余人拍摄配合交流完成。

直白的说明,雷同的模式,那些看过就忘了的广告大多是共性的表达,换之其它品牌也是可以通用的,这也导致了观众的审美疲劳。纵观百岁山广告片,没有出现任何饮用水的镜头,独树一帜的美好情感传达使其有了自己的风格。此次的景田广告片更是在创作上充分考虑了整体逻辑性、品牌独占性,不仅把桶装水广告拍出了美感,情节的戏剧性冲突又自带流量效应,引发网友热烈讨论,好的传播应该是这样。

六、双人相拥的画面,是你好我也好?

质疑与剖析,关于景田广告片的大讨论

广告的最后还有一个争议点,两人在古堡相拥的画面被部分行业大号说成是肾宝广告既视感“他好我也好”,这样的暗示引导引发网友一众跟风调侃。

质疑与剖析,关于景田广告片的大讨论

比亲吻更含蓄,比言语更动人,《泰坦尼克号》中背后的浪漫拥抱、《魂断蓝桥》中短暂快乐的拥抱、《胭脂扣》中不顾一切的拥抱,不只是景田广告,几乎所有的影视作品都有着拥抱的镜头。将男女主角间的浓烈情感拆解揉于这一个动作中,将情节推向最高潮,当中的这份缱绻深情,牵动着无数观众的心。

与影视作品中的其它拥抱稍有不同,景田广告片里男子双手轻搂腰间,景甜嘴角上扬盈盈笑意、忽闪的大眼睛流转含情,将双手放于身前,留有一定距离,缓缓靠向丈夫肩头。缓缓几个动作,内里隐含的是东方女性“吐三分,留七分”的情感表达,节制更富深情。

通过对网友这六大质疑的拆解分析,在推敲景田广告片的细节之间,也给我们上了很好的一堂课。社会的常规都是人创造出来的,那些有创意的作品,往往敢于打破常规,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创造独属于它的规则。

俄国诗人普希金曾说过:“批评是科学。批评是揭示文学艺术作品的美和缺点的科学。” 批判性思维和独立思考往往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只有当评论是苛刻的、有破坏性的、不辨是非的或使人误解的时候,它才是有害的。在多数情况下,人们欢迎评论,并且接受有益的(富于建设性的)评论”。这句话放之任何作品都成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