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远山又闻读书声 轻轻家教“温暖童心”在线支教再启征程

资讯 TOM    2019-04-25 17:11

2019年4月,轻轻家教联合智行基金会共同发起的“温暖童心——远山的读书声”公益支教活动开启了第二学期的课程,在线支教老师队伍继续由轻轻家教平台教学能力过硬又充满爱心的自由老师组成,通过智行基金会的远程视频教室为山区的孩子带去新学期的陪伴。

比起物质上的资助,山区儿童更加盼望好老师的陪伴以及拥有和城市里孩子一样的优质教育资源,轻轻家教超三万名自由老师以及支持视频音频同步的互联网在线教室为他们提供了这样的可能性。“温暖童心——远山的读书声”公益支教活动于2018年9月10日正式启动,轻轻家教从平台报名支教的600多名老师中按照教学科目、教学特点甄选了20余名适合的老师组成明星支教团,这些老师不仅专业能力突出,而且了解当地学情,可以给予针对性的辅导。除了在线公益课程外、轻轻家教同时捐赠了10万善款用于捐助322名孩子一年的生活费用,并为智行基金会在安徽、河南、云南设立的5个图书室捐赠共5000本图书。

初中英语黄老师负责周口市红花一中英语拔高班的教学,这是她第二学期参与支教了,“刚开始上课时,由于孩子们基础比城市的同龄人薄弱些,尤其是口语这块,孩子们普遍不愿开口回答问题,所以上学期的教学重点是帮助孩子们建立自信和培养对英语学习的兴趣。这学期我依然带这个班,和孩子们已经很熟悉了,省去了磨合的环节,主要帮助孩子们跟随学校上课进度,巩固书本上的知识并带领他们进行真题训练,为中考做准备。在最近一次的真题训练中,班里有8个孩子可以做到阅读全对,这很不容易。”黄老师在支教经验分享中这样说道。和黄老师一样,明星支教团老师们已经拥有了支教的经验,在新学期为他们熟悉的孩子们带去更为适合的课程内容。

据21世纪教育研究院数据表明,由于教学资源分布不均,中国的农村学校有逐渐减少的趋势,城乡教育差距的问题日益严重。智行基金会从2002年起把教育作为慈善事业的着力点,致力于帮助艾滋遗孤及山区留守儿童得到良好的基础教育,近年来,智行在全国设立了20多个视频教室,通过在线上课的形式将城市优质教育资源带进大山,普惠更多儿童。在遇到轻轻之前,智行在社会上招募公益志愿者兼职为孩子们讲课,但是往往因为志愿者日常工作时间和孩子上课时间冲突影响课程的正常进行,“轻轻家教平台聚集众多自由老师,他们的工作时间一般集中在晚上和周末,这样一来,可以抽出固定的白天时间为孩子支教,且轻轻的老师比普通志愿者更加资深专业。和其他机构开展短期支教形式不同的是,我们是个长期助学的基金会,老师的稳定性对我们来说尤为重要,孩子不需要把宝贵的学习时间浪费在熟悉新老师身上,同时也能减少孩子和老师告别的心理伤害。”智行基金会支教负责人在谈及为何选择轻轻家教为合作伙伴时这样说道。

轻轻家教是一家提供全国中小学全科辅导的互联网教育平台。其一直以来不断探索践行的“家课堂”教育服务模式,通过在线和上门这两大个性化手段的复合运用,让孩子足不出户便可接受专业教师指导,让家成为孩子钟爱的课堂。轻轻家教的企业使命是让每个孩子拥有一名好老师,希望可以利用自身教学优势让山区儿童也能从“家课堂”模式中获益,获得好老师的辅导。目前轻轻家教已为全国数十万家庭提供超千万小时的“家课堂”服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