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咪咕中信解读吴晓波“大败局” 全方位知识服务提升阅读体验

资讯 TOM    2019-04-25 17:34

4月23日,国内著名财经作家、中国青年领袖吴晓波老师,在杭州再度开讲《避免败局》课程,将20年研究中国企业发展的心得倾囊相授,吸引了许多企业家的踊跃参与。此次吴晓波老师围绕近五年中国企业的新困局,创业的六大错误,讲述近几年风口上命运起伏的企业,思考其成败得失。带领观众重新审视商业这一幸存者的游戏。

咪咕中信解读吴晓波“大败局” 全方位知识服务提升阅读体验

而在线上,中国移动旗下咪咕阅读平台全程直播了吴老师的授课内容,让更多渴望获取新知的青年读者也能第一时间享受到大咖的知识指导,共计311.5万人次观看了此次直播。

创业困局的6大“失败”总结及避坑法则

吴晓波老师在本次授课中表示,他过去曾在《大败局》1和2中研究了19家企业,它们的创始人都是全中国最聪明的人,它们的共同点是没有一家是正常死亡的,都是在高速成长期突然遭遇了崩溃性失败。而他把它们遭遇失败的原因,总结为6点:

第一,入错行。一个企业能够形成竞争能力的第一条,就是要进入到高成长型的行业中,形成对峙能力。

第二,梦太大。每年至少有三百多个创业者给我寄创业计划书,说要改变人类,改变世界。但改变世界的是科学家、政治家,而不是创业者。

第三,伪需求。你认为一件事很重要,消费者也非常需要,但结果是没有人为你买单——再大的努力,不能掩盖战略上的盲失。

第四,盈利难。有太多非常好的、具有情怀的产业和产品,但是盈利非常难。

第五,人同质。创业者在组建团队的时候总容易找些性格、能力、志趣都一样的人,是件挺倒霉的事。因为木桶原理,你一个板很长,你找了个同样这块板很长的人,那短板也就没有弥补了。

第六,追风忙。当风口论出现,猪都会飞的时候,大家都在追风忙。

吴老师提到,97%的企业会在18个月里面宣告死亡。那么该如何避免在创业中失败?他给企业家们指出四大法则:第一,行业选择;第二,警惕转折点的出现;第三,保持组织的灵活性;第四,个人决策决定组织命运。

提升认知改变困局,打造知识学习全场景体验

面向不断变革的企业新困局,我们怎样才能避免失败?那就是不断提升认知,从认知上改变决策人的思维,并从别人的失败案例中汲取教训。咪咕数媒联合中信出版集团,强强联手推出了线上线下联动、纸电联动的高端会员制阅读产品—咪咕中信书店,针对中高端阅读人群推出线上线下尊享阅读权益,创新提供线上一站式图书全站任选模式,满足用户优质内容阅读需求。它除了可以在线上APP购买中信专业编辑及文化名人权威推荐精品好书,如吴晓波老师的纸书、电子书和知识付费内容外,还可在中信书店全国机场及城市线下店及部分移动营业厅、咪咕咖啡等线下合作厅店优惠自助购买和借阅纸书,体验国内首创的"智慧无人书店"。

咪咕中信书店同时创新推出精品内容先发模式,助力会员快人一步品味书香;创新开展名家大咖知识解读服务,带领用户深入汲取知识精华,在更好的文化氛围中,通过全方位知识服务,帮助用户真正实现自我提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