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共建“一带一路”优势初显,51Talk菲教适合中国更广大的市场

资讯 TOM    2019-04-28 15:28

今年以来,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从重基础设施建设的“大写意”到产业合作投资发展的“工笔画”,成为我国经济文化发展的重大课题,也是4月25日开幕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的重点研究对象。目前,“一带一路”的建设优势已经初步显现,中菲合作成果喜人,其中菲律宾外教成为合作亮点,不仅从政府层面上达成了《关于在中国聘用菲律宾英语教师的谅解备忘录》,国内教育企业也因为菲律宾外教适合中国更广大的市场而获得了巨大的发展优势。

共建“一带一路”优势初显,51Talk菲教适合中国更广大的市场

(51Talk的菲律宾外教)

中国科学院去年9月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使用菲律宾外教教学的51Talk已经成为最受家长欢迎的在线英语教育平台,占有49%的市场份额,位居行业第一,不少51Talk学员和家长表示很满意菲律宾外教的教学效果和热情服务。51Talk创始人兼CEO黄佳佳认为,菲律宾教师之所以能引领在线英语行业发展的新趋势,“一带一路”政策的有力推动不可忽视。

早在去年,黄佳佳就在《拥抱“一带一路”教育产业的创新与责任》主题演讲中,深度分析了中国英语培训市场中优质外教的缺口现状,并介绍了自身多年来深耕菲律宾英语市场的经验,指出在国家鼓励、政府引导之际,启用菲律宾外教,整合中菲教育,不仅是结合“一带一路”建设教育共同体的重要手段,也是英语教育师资问题的解决方案,其中的关键就在于菲律宾外教有着适合中国更广大的教育市场的天然优势。

共建“一带一路”优势初显,51Talk菲教适合中国更广大的市场

(51Talk创始人兼CEO黄佳佳)

首先,菲律宾外教的英语水平有保障,有能力教中国孩子英语。菲律宾以英文为官方语言,是当前英语水平最高、英语人口最多的亚洲国家之一,由于长期接受标准、系统化的英语教育,菲律宾外教在学术上非常严谨,十分注重表达的正确性和语法词汇的规范使用。菲律宾的英语人口优势,让51Talk可以在选用教师的过程中坚持严格把关,控制在3%左右的合格率,只聘用最顶尖的外教老师,93%具有本科学历,7%具有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反观欧美外教,教学质量和学历难以保证,招聘条件稍微苛刻一点就可能面临无人可招的境况。

其次,菲律宾外教的性价比优势显著,英国文化协会曾发文称菲律宾外教是世界上性价比最高的英语老师。目前市场上教学水平相差无已的菲律宾外教和欧美外教价格悬殊,前者的课时单价约为40元,后者的课时单价约为120-150元。或许欧美外教对于一线城市的家长是可负担的,但对于全国范围内的适龄学员来说,一节欧美外教课程的花费足够满足一周的菲律宾外教课程学习需求。

共建“一带一路”优势初显,51Talk菲教适合中国更广大的市场

除了高性价比和优质的师资外,菲律宾外教性格开朗乐观,能歌善舞,易于与孩子沟通,能够带动课堂气氛与孩子的学习情绪。51Talk在选择外教时,也会有意筛选出具备风趣幽默、亲切耐心、专业热情等特征的外教,确保能提供给学员更好的教学体验。由于菲律宾与我国地缘接近,中国文化对其影响深远,两国文化具有相似性。学员在上课的时候,比及欧美外教,孩子与菲律宾外教进行沟通交流会更为自如,更易产生情感共鸣。不仅如此,地缘的接近还使得两国没有时差问题,学员可以更加自由地安排课程时间,使学习更为随心与便利。

通过51Talk平台从事教育,对于菲律宾人而言也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因为不仅可以得到相对可观的收入,进入“外企”的社会评价也比较高,这极大地提升了他们的工作热情,对于工作的珍惜程度更高。

同样的工作对于欧美人而言却不是如此,由于经济发展差异,即使对于国内相对高昂的薪资也不能完全满足国外的生活水平,吸引力较低,除了计划长期在我国发展的来华人士,市场上还充斥着大量来华旅游、留学,心存打零工态度的外教应聘者,因此欧美外教的流动性较高、工作态度不够好。而聘用欧美外教的企业因为害怕无人可招,也无力改变这一局面。

共建“一带一路”优势初显,51Talk菲教适合中国更广大的市场

(51Talk的使命是“让每个人都有能力对话世界”)

随着在线教育市场的发展,单纯而缺乏理性的判断标准(比如欧美教师就是更好、贵的就是好的)必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改变,51Talk菲律宾外教得到用户与业界的一致好评正是市场选择趋于理性的表现。现今,乘着“一带一路”的东风,51Talk与菲律宾外教必将实现共赢,扬帆将“每个人都有能力对话世界”的机会带到全国各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