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来西贝莜面村感受蒙古牛大骨头,体验草原“搏克”

资讯 TOM    2019-04-19 15:35

在蒙古,摔跤不叫摔跤,而是搏克,有2000多年历史,意思就是“结实,攻不破,摔不烂,经久不衰”。蒙古族“男儿三艺”之首的摔跤(其余两项为赛马、射箭)之首,起源于12世纪,是游牧民族必备的生存技能。

包含300多种投技和摔技,每一战都是教科书般的精彩!

来西贝莜面村感受蒙古牛大骨头,体验草原“搏克”

漫天的雪花,冻红的脸蛋和双手,穿着单薄的衣服,他们在做赛前热身,风像刀割一样刮在脸上,他们这些内蒙的汉子们,从来不怕寒冷,强壮又有力。

他们从小就要求一定要学这项运动,孩子们都要学会搏克,这是勇气和力量的象征。每天必须要吃大量的草原牛肉,啃牛骨头更是赛前必须吃的。因为在蒙古人的心中,牛肉是每天必须吃的,如果不吃的话,压根就不能抵御草原的寒冷和生存条件的恶劣!

来西贝莜面村感受蒙古牛大骨头,体验草原“搏克”

内蒙古的小牛从小生活在绿色的大草原,在无污染的环境下长大,在广袤的草原上,芍药、黄芩、防风、知母等滋补中草药,是内蒙古黄牛最爱吃的食物,因此爱吃中草药和青草的黄牛,对人身体有强壮滋补的效用,是每个内蒙汉子必备的食物,这造就了这些草原英雄们非凡的勇气和强壮的身躯。

来西贝莜面村感受蒙古牛大骨头,体验草原“搏克”

西贝的牛大骨是真正吃青草长大的牛,牛肉里都是青草的香甜。吃了这些牛骨头,你就知道有多香了!

经过三个小时慢炖,这些骨头上的肉变得软糯,醇香,细腻。啃一大口入嘴里,纯正的牛肉味在嘴里蔓延,真的好吃到了灵魂!你一定要来尝一尝,I LOVE 莜,西贝只给你最好的!

当然只吃牛大骨只能享受味觉上享受,来西贝还能看真正的内蒙“搏克”汉子们的商圈路演,我们邀请了人均30多场的蒙古摔跤冠军,个个都是战神级别。

你可以想象,大口吃牛肉,大口喝酒,还能看到雄壮威武的冠军选手充满力量的肉搏,到现场的那种震撼绝对是永生难忘的!2005年5月20日,这项运动正式列入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I love 莜,西贝全心全意,只把最好的给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