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摩天之星:如何打造职场生态圈?

资讯 TOM    2019-04-08 14:40

据摩天之星了解,前段时间,果壳网推送了一篇文章,叫做:虽然上班摸鱼了一天,但我真的好累。内容正如其标题所说,反映了当下职场人的一个常态:职场的自我消耗。

为什么我们工作了一天却丝毫没有成就感,常常感觉没有体现价值?那是因为工作并非单纯完成就好,还要看你解决的事情本身是否具有价值。

想要改变被动的上班状态,想要提升自己的岗位价值,可以从解决的问题本身入手。

摩天之星:如何打造职场生态圈?

如果说企业内部是丛林,而职场人是丛林里的生物,那么就要学会在生态圈中,充分利用手上的核心资源,提升自己的性价比。

越是初级员工,岗位职能的功能性越低,可替代性就越强。因此,在这个阶段,产出应当比消耗资源多,性价比才能有所凸显。

等越过这个级别,到了中高层之后,可能会产生一种自己生态位稳定的错觉。但实际上,生态系统一旦改变,中高层也并非不可替代的。因此,在资源消耗方面,仍要谨慎,并适时替自己储存资源,以备厚积薄发。

值得注意的是,即便在这个生态圈拥有了稳定的地位,并不意味着所有的生态圈里,都能安然无恙、高枕无忧地工作。

总而言之,注重自己的性价比,在资源利用分配方面多做思考,是提升价值的重要环节。

人们常说,不用做无用功。换句话说,你的每一个行为,都应当与结果相关联。

但这并不意味着你可以只关注自己所在领域就行,毕竟在行情不好的时候,看似专业的定制化技能,反而显得束手束脚。

因此,职场人要有全局观,对工作的每一个细节有所把控,拆分开来去钻研去摸索。即使目前工作各方面很好,也要注重外部知识的学习和人脉扩充,切忌直线发展。

比起做趋势的跟随者,那些拥有全貌观和结果观的职场人,显然有更广阔的的职业发展空间。

同样是拿生态圈举例,一个完整的体系,离不开每个物种的联系,也即是所有物种的生存发展都不是孤立存在的。

同理,职场中想要生存和发展,必须不断保持敏感,学会选择,学会抗压,学会沉淀,才能换取进步。

人总有思维惯性,到了一定年龄,性格思维就趋向固化。为了让职业生涯不断延长,应当有意识去做一些新的尝试,时刻保持敏感,养成学习习惯。

综上,是摩天之星为主业遇到困难的职场人,打造备用系统所提出的三点建议。无论如今的工作状态如何,都要时刻保持清醒,拥有自知之明,方能降低自我消耗,提升职场价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