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南强降雨南压永州等局地暴雨 明后天雨势减弱

资讯 中国天气网 2019-05-27 21:03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6日),湖南西部、南部部分地区遭遇强降雨,出现城市内涝。今天湖南强降雨的重心继续南压,明后天,湖南大部地区迎来雨水间歇期,湘南仍多阵雨。本周末,湘南地区的降雨又将有新的发展。汛期期间,湖南短时强降水多发,降水强度大,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诱发的山洪和地质灾害等。

昨天,湖南西部、南部部分地区出现了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监测显示,26日08时至27日08时,192个乡镇出现了暴雨,22个乡镇出现了大暴雨。其中,衡南县出现汛期以来最强降雨,县城普降暴雨,出现不同程度的积水。最大雨量出现在衡南县的云集,测得102毫米。

湖南强降雨南压永州等局地暴雨 明后天雨势减弱
受风雨影响,临湘市区内大树被吹倒。(图/李泽磊)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湘南地区仍是降雨的主阵地,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性天气。

今天,湘南有阵雨或雷阵雨,量级以中雨为主,部分地区有大雨。其中,株洲南部、永州、郴州、衡阳南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

28日,湖南省大部地区降雨停歇,湘南阴天,局地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

29日, 湘西、湘南阴天间多云,局地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30~31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湘南部分大雨,永州、郴州局地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强降雨频繁,需密切监视雨情水情,防御持续强降水可能诱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中小河流域洪水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以及过程伴随的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文/蒋丹)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