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五一假期上演超300场演出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9-05-04 15:2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在4天的假期当中,北京市将上演100台304场各种类型的演出,满足不同人群的观演需求。

据介绍,北京交响乐团将于5月1日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上演“2019五一交响音乐会”,并由著名指挥家谭利华率领乐团,奏响《红色娘子军》、《在希望的田野上》等经典名曲。与此同时,一年一度的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也如约而至,而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及其音乐艺术总监吕嘉,将于5月3日携手世界级管乐名家、管乐团,上演“名家荟萃世界管乐经典作品音乐会”。

由于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山公园音乐堂将携中国广播民族乐团为观众献上“我的祖国——中国民乐经典名曲音乐会”,演出《满江红》、《枫桥夜泊》、《夜深沉》等熟悉的曲调;北京音乐厅联手八一乐团带来了“庆祝建国七十周年——红旗飘飘·经典名曲大型交响演唱音乐会”,汇集众多中国当代优秀的演奏家和歌唱家。

除音乐会外,五一期间还有诸多经典的戏曲演出。其中,北京京剧院在五一期间准备了多部优秀作品,如由京剧名家朱强、梅派优秀青年演员路洁主演的《太真外传》将于5月1日登台,5月2日则是“中山音乐堂重张20周年庆典演出——经典传统京剧《四郎探母》”,集结了杜镇杰、张慧芳等一众京剧名家。

在各类戏曲演出中,国家京剧院的身影也必不可少。据悉,国家京剧院“庆五一”系列演出将于5月1日至5月4日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届时,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四大流派折子戏专场京剧演出《梅尚程荀》、京剧折子戏《挡马》《太真外传》《挑滑车》等名剧将一一与观众见面。

为了满足热爱舞蹈的观众,中外舞蹈名团也将在五一期间登台演出,如国家大剧院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原创的民族舞剧《天路》、白俄罗斯国家模范大剧院带来的芭蕾舞名作《斯巴达克斯》、俄罗斯莫斯科州俄罗斯芭蕾国家剧院的经典作品《天鹅湖》等。

值得注意的是,五一期间的话剧舞台同样精彩纷呈。不仅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将上演经典话剧《洋麻将》,并由演员濮存昕、龚丽君联袂出演,中国国家话剧院的经典话剧《四世同堂》也将再度亮相。此外,孟京辉戏剧工作室、开心麻花等民营院团也带来包括《太阳和太阳穴》、《胶带很忙》、《男团大翻身》等多部原创喜剧。

现阶段亲子演出也成为市场上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此,五一期间全市将有儿童剧演出共80场,包括中国木偶剧院带来的原创木偶剧《红军的战马》等作品,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出品的《木又寸》、《成语魔方》等。同时,《海底小纵队5:深海探秘》将在5月1日登陆北京剧院,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则带来了法国环球光影旅行剧《妈妈的歌》。

目前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也在推动更多精彩剧目与观众见面,包括由北京京剧院在长安大戏院演出的京剧《诗文会》,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制作的神话舞台连续剧《西游记》等,而已经实施了8年的“北京惠民低价票演出补贴项目”也将在假期中带来一系列低价票演出。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