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国高铁已累计运输旅客超100亿人次

资讯 快科技 2019-05-11 20:52

来自中国铁路公众号消息,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我国高铁已累计运输旅客超过100亿人次,累计完成旅客周转量3.34万亿人公里。

值得骄傲的是,我国铁路客运周转量、货运发送量、换算周转量、运输密度等主要运输经济指标稳居世界第一位。

ps.旅客周转量是反映一定时期内旅客运输工作总量的指标,是运送旅客人数与运送距离的乘积,以人公里(或人海里)为计算单位。

据了解,自2008年我国第一条高铁京津城际铁路建成通车起,至2018年,10年间全国高铁里程达2.9万公里,跃居世界第一位,是世界其他国家高铁总里程的2倍。

至2018年底,高铁动车组2872组,折合标准动车组3250组(包括复兴号和和谐号)。

2018年,高铁发送总量为20.05亿人次,同比增加16.8%,发送总量占全路的60.4%。高铁已成为铁路旅客运输的主渠道。

我国高铁已累计运输旅客超100亿人次

随心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