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考倒计时!一对三高中数学牛师创造性解读数学

资讯 TOM    2019-05-15 09:54

周五晚上的6点,太阳渐渐落去,路灯才刚亮起,上班族正涌进商场里庆祝小周末的到来。在卓越一对三广图校区里,高中数学张景千老师正埋头解题,安静的办公室里只有笔尖划过纸张的‘沙沙’声……他正把明天给学生上课的讲义重新做一遍,作最后的检查和修改。

高考倒计时!一对三高中数学牛师创造性解读数学
凝聚团队的力量,挑战不可能

作为卓越一对三高中数学研发组长,张景千老师的行程表里总是安排得十分紧密:“周末是最忙的时候,每一次上完课都会反思总结,优化下一次的导学案。同一份导学案,最终可能都改了七八次。到了晚上,家长和孩子的问题都来了,所以也不敢睡太早。”

他扬起手机里的备忘录,上面是每个时间段的事情纪要:周二开始备课,周三准备导学案,周四教研,周五练课……这样忙碌而充实的生活,让热爱挑战自我的他充满激情和动力。

“其实,现在相比以前已经轻松了很多。”他回想起一对三教研组最初成立的时候,“我是第一批一对三高中数学老师,当时无论是课堂设计、导学案研发、上课形式都需要研发组来设计。一对三对老师把控课堂的能力要求更高,在课程设置上的难度也更大,研发时遇到很多困难,但对我们团队的磨练也是成长最大的。”

高考倒计时!一对三高中数学牛师创造性解读数学
△作为组长引导一对三教研

除了工作上尽心尽力,身体状态也时刻做好准备,在广图校区里,张景千老师是人人皆知的“运动狂魔”,羽毛球爬山不在话下。他曾经和老师们一起组队,挑战登上“徒步届的圣地”武功山,和同事们的关系更像是“共患难”的兄弟一般团结和温暖。

高考倒计时!一对三高中数学牛师创造性解读数学
△成功登顶武功山后“一览众山小”

学生忍不住赞叹的创新数学课,互动高效学习

对许多高三学生来说,数学是高考的“拦路虎”。张景千老师发现,许多学生空间思维能力十分薄弱,原因就在于没有在小学、初中打好空间想象的根基,当面对难题的时候就更加困难了。为了帮助空间思维薄弱的学生,他钻研新颖的形式,解决学生“只能靠想象”的困境。

在讲到三视图时,他用动画把立体图形建成3D图形,在PPT中随意切换展示。学生们看到后感到很惊喜,忍不住拿起手机拍下来:“这个真的要记一记,记起来更加深刻了!”张景千老师笑着说:“其实做动画很烧脑,但是看到他们被我的课堂所吸引,从而主动学习数学,多长几根白头发也值得了!”

高考倒计时!一对三高中数学牛师创造性解读数学
△利用软件向学生展示3D视图

除了运用创新的方法吸引学生的关注,张景千还擅长调动一对三竞争与合作的课堂氛围,让学习吸收更加高效。学生做完练习后,刷刷地往前面一推,开始互相帮其他同学“查虫”。不用老师苦口婆心地劝说,他们已经知道自己的不足和别人值得学习的地方:“她的格式比我好,但是她在最后一步粗心了!”孩子们互教互学,老师则充当点拨的角色。

从迷茫到自信,为学生一步一步规划梦想学府

许多孩子看到数学题目就蒙圈,耷拉着脸“控诉”道:“老师你这么厉害,当然什么都觉得简单,我太菜了,学不好数学的。”他分析道:“其实很多时候学生只是卡在一个小问题上,把原因归根于题目太难,所以我们更要教学生学习方法,而不是只教题目,一点一点帮他们提高难度,用看的见的进步给他们树立信心。”

在广图校区,张景千老师还是有名的“霸气解忧师”,无论对数学学习多么害怕,来到他课上的孩子都会被他的魅力折服,朝着目标勇敢进发。他有一句霸气语录:“目标你来定,实现我来帮你,不懂的就来找我!”面对失去信心的学生,他会把学习的任务分成一个个小目标,每达到一个小目标,就再加大一点难度。在他的鼓励之下,一些以往不敢发言的学生,现在也能在班上大胆发言,看到自己不断进步,学习的动力也被激发出来,做到主动学习。连家长都感到很欣喜,并表示要让孩子一直跟着张景千老师学习。在他看来,激发孩子的目标感、自主学习,老师负责点拨解惑,才是真正的个性化教学。

高考倒计时!一对三高中数学牛师创造性解读数学
△一对三课堂教学

课间休息10分钟,张景千还会给学生们介绍高校信息。“很多学生到了高三才开始灌输各种高校信息,了解的也不充分,倒不如我在高一就开始为他们介绍,解除他们对大学专业的误解,也提高他们对理想学府的憧憬,不知不觉,广东十几所大学都快被我介绍完了。”有学生还因为听了张景千老师的介绍,特地去大学里转了一圈,回来后坚定地和老师约定,希望老师帮忙制定学习规划。

高考倒计时!一对三高中数学牛师创造性解读数学
△在课件里穿插大学简介

距离最终大考只剩下不到50天,最后阶段知识点抓不住、心态难控制?

卓越教育高考特训营5月11日火热开营!

名师助阵帮你科学梳理各科重点,高效吸收答题策略

往年真题知识点命中率达80%!

把握最后的时间,多争一分超越前人!

高考倒计时!一对三高中数学牛师创造性解读数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