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各地高考防疫要求有何不同?最新高考防疫要求汇总来了

资讯 TOM    2022-05-20 11:13

各地高考时间是什么时候?还有不到3周。

近日,各地根据疫情形势,陆续发布高考防疫提示,滞留外地高考生如何返回考试?考前需要几次核酸?高考生需要哪些健康证明?

 

各地高考防疫要求有何不同?最新高考防疫要求汇总来了

 

31个省区市高考防疫要求汇总来了

北京市

1.考生不到人员密集和流动性较大的场所活动,不前往中高风险等级地区,避免接触有疫情风险的人员和物品。

2.考前14天,考生须在京且保持居家或家校两点一线,按要求进行健康状况监测,每日进行体温测量并如实报告。即日起有京外活动轨迹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活动轨迹的考生应及时向学校(报名单位)报告。

3.考生如出现发热(体温≥37.3℃)、干咳、乏力、咳痰、咽痛、腹泻、味觉异常、嗅觉异常、鼻塞、结膜炎、肌痛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应立即向学校(报名单位)报告,不得谎报、瞒报。

 

天津市

1.天津市2022年春季高考调整到6月12日举行

2.考生及共同居住人须坚持非必要不离津,最大限度减少流动,固定轨迹,不到旅游景点与人群流动性较大场所活动,避免与有疫情风险的人员接触,保持居家或家校两点一线。

3.自5月29日起,考生须每日更新天津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应届考生须按照所在学校要求做好考前健康监测;非应届考生须每日登录“春季高考健康监测小程序”,填报考前健康信息和流行病学调查信息,并上传“天津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截图。

4.自5月29日起,考生须准确如实记录本人和共同居住人的健康状况及旅居史、接触史等情况,签署安全考试承诺书,并于考试当天入场时,将填有考前14天内健康情况的“个人健康卡”上交监考员。

 

河北

1.按时返回报名所在地。滞留考生须于5月24日前(高考前14天)返回高考报名所在地备考,以免因疫情变化影响参加高考。

2.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从5月24日至高考结束前,考生要做好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做到每天测量体温并如实记录情况。

3.配合做好健康筛查。滞留考生及家长应保持高考报名时填报的手机号码畅通,主动配合报名学校或县(市、区)招办做好健康筛查及信息摸排工作。

 

上海

上海市秋季高考统考延期至7月7日至9日举行

 

山西

目前仍滞留在外省(市、区)的考生须主动向高考报名所在地县(市、区)招办进行报备,按要求于高考前14天(5月24日前)尽快返回高考报名所在地备考,以免因疫情变化而影响参加考试。

 

辽宁

1.考生应于5月21日前返回报考所在地,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跨区域流动、不到人群流动性较大场所、不前往中高风险等级地区等。

2.考生从考前第14天起至考前1天(5月24日至6月6日)须配合教育部门、招考办和就读所在学校进行每日体温测量和健康状况监测,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要及时报告。

3.考生及其共同生活居住人员从考前第14天起至考前1天须至少每周进行2次核酸检测,并遵守属地核酸检测要求。

 

吉林

1.考生须于5月16日前主动向属地考试招生机构报告滞留状态,遵守各地防疫要求,及时返回考试所在地。考前14天(5月24日)至考试结束期间,考生原则上不得离开考试所在地。具体防疫要求以属地疫情防控部门要求为准。

2.所有考生(或同住人)应从考前14天(5月24日)开始,完成“行程卡”和“健康码”注册,并填写《吉林省2022年普通高考疫情防控考生承诺书》和《2022年普通高考健康状况和旅居轨迹监测记录表》。在6月6日熟悉考场时,所有考生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3.考前3天,考生要向所在学校或考试招生机构上交如下材料:①《吉林省2022年普通高考疫情防控考生承诺书》扫描件或照片;②《2022年普通高考健康状况和旅居轨迹监测记录表》扫描件或照片;③当天的“国务院客户端疫情防控行程卡”截图;④当天的“健康码”截图;⑤从省外返回考生的返程证明(车票、机票等,日期和姓名需清晰)扫描件或照片。各学校经严格审核后,于6月4日中午12点前统一出具书面报告,证明考生可以正常参加考试,报属地考试招生机构。

 

黑龙江

1.请考生合理安排行程,于考前14天(5月24日)前返回高考报名所在地,并主动如实将行程向当地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社区(村)居委会报备。

2.做好健康监测。考生及共同居住人还要做好个人考前14天每日体温测量及健康状况监测,如发现身体异常,应届考生向所在中学报告,其他考生向报名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报告。

 

江苏

1.考生须于5月24日前自行下载、打印《江苏省2022年普通高考考生健康应试承诺书》(以下简称《健康应试承诺书》)和《江苏省2022年普通高考考生健康状况报告表》(以下简称《健康状况报告表》),并按要求认真填写有关信息。

2.请考生及时查阅并遵照相关地方疫情防控政策,须于5月24日前回到高考报名点所在地。

3.所有考生应在开考前48小时内完成核酸检测。不按规定提供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不能正常参加考试。

4.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考生,须凭考前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间隔24小时)、医疗机构出具的诊断证明,由考点疫情防控组综合研判,具备考试条件的考生,在备用隔离考场进行考试。

 

小编提醒大家,高考即将来临,考生及其监护人要注意当地的高考防疫政策,不要因为一些原因无法参加高考。高考加油!【T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