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蝉联独角兽,估值再涨,汪建国阐述汇通达深度价值

资讯 TOM    2019-05-15 11:27

5月9日,长城战略咨询发布了《2018年中国独角兽企业研究报告》,前沿科技领域的独角兽企业数量明显增加,集中在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汇通达作为一家科技型、赋能型企业,位列“2018年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36位,蝉联独角兽企业称号。

本次报告尤其指出,以五星控股为代表的企业,“通过整合生态圈优势资源孵化独角兽,培育发展新动能”,五星控股也作为“传统产业孕育发展新动能的代表”获央视点赞。据了解,今年是五星控股成立十周年,五星控股集团董事长汪建国提出要以“没有什么不可能”为信念,以“学习力”和“创造力”为两大引擎,深耕平台化、服务化、数字化三大战略。汇通达就是五星控股战略指导下孵化出的独角兽企业,近年来,在农村商业数字化领域,异军突起。

汇通达T2B2C模式,引领互联网科技赋能B端新趋势

独角兽企业是指创业十年左右,企业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创业企业,作为新经济的典型代表,独角兽企业具有爆发式成长、颠覆式创新等重要特征,并以先驱之姿,引领行业发展。2018年中国独角兽企业中,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服务、量子通信)、生物医药、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智能硬件、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兴产业领域的独角兽企业共65家,占比32.2%。从经济转型升级层面来看,独角兽企业推动着新旧动能转换、新经济崛起:传统企业不断整合生态圈资源孵化独角兽,发展新动能;同时,跨界独角兽开拓着传统产业新市场,催生新动能。

中国互联网下一个风口将出现在B端,科技企业赋能B端、服务C端的T2B2C将成为主流商业模式。汇通达率先在农村市场搭建了T2B2C模式,以技术赋能农村零售终端,进而推动从工厂端到农户端的全产业链数字化升级,服务农村商业数字化,促进农村传统产业升级。汇通达不仅高度符合独角兽定义,更代表中国互联网科技赋能B端的新趋势,引领未来发展趋势。

汇通达建立商业数字化平台,形成农村现代商业网点价值

汪建国谈起农村商业组织的现状时,他说:“这些网点不应该成为落后的代名词,他们贴近农民,了解农民,有着天然的生命力,这些分散的网点,就如同一颗颗珍珠,单个的珍珠可能没有什么价值,但是,串成一串珍珠项链,这个价值就大了”。汪建国带领汇通达从创立伊始就在做这个“串珍珠”的伟大事业。

汇通达立足于“服务农民家庭的需求和资源”,以大数据和互联网运营的手段整合和赋能农村乡镇零售店,打造农村商业数字化网点。汇通达凭借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智能零售等科技手段,围绕农村需求开发场景、产品及服务,并通过共生的商业逻辑把自身技术能力、产品服务乃至渠道资源开放给乡镇零售终端调用,使其获得数字化经营能力和互联网营销手段,推动农村商业形态升级和产业价值重构。将传统乡镇会员店转变为智慧零售门店,打通了农村商业的任督二脉,使其效率得以跨越式提升。对乡镇零售终端提供差异化解决方案,使其成为农村商业数字化的路由器,激活了当地市场。对传统农村生产关系与经济组织进行赋能和有效激活,形成汇通达对于农村现代商业的网点价值。

汇通达打通上下游产业链,以“全面数字化”实现网络价值

汇通达董事长汪建国认为,“互联网首先改变了用户,接着改变了渠道,然后改变工厂,互联网也在向产业互联网渗透。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与品牌商、经销商和乡镇门店一起共建平台、重构渠道、再生供应链和价值链,将极大提升农村商业效率。”

汇通达打通行业上下游,向前服务农民消费者,向上服务供应链,首创了全产业链共生的服务平台及运营模式。首先以农民需求和资源为核心,整合上游供给侧优质资源,以智能零售门店为触点,构建农村全产业链交易服务平台;然后基于农民消费者、乡镇会员店、经销商和品牌商,为他们打造全链路全方位赋能服务体系,其中包括了“三网合一”的运营服务组织、高效的农村物流体系、全产业链端到端的数字化交易系统、全场景全角色覆盖的数字化工具等;最终基于对农村商业多年的研究以及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保障,为乡镇零售店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叠加的围绕乡镇零售店的“人”、“货”、场”三个维度提供全面数字化改造、互联网营销服务,并以全面数字化为核心实现反向定制商品与服务,倒置供应链生产,提高全产业效能,高效经营农民的需求与资源。基于汇通达的共生逻辑,汪建国呼吁共建农村商业新生态,共同实现超级平台的网络价值。

始终为新农村发展服务,汇通达对农村的意义凸显

汪建国就数字乡村与农村商业新生态发表了以下观点:“通过各方的合作,通过农村商业大数据、农民大数据的迅速建立,让数据流通起来,将在产业链上创造价值万亿规模的超级平台。这个平台,将不仅是商品在农村和城市之间双向流通的渠道,同时也将成为城乡资源双向流通的渠道。”

如今,汇通达成效显著,对农村经济的意义已经显现。第一,搭建了农村商业的基础服务平台,避免农村商业空心化,促进了农村实体经济与虚拟经济的融合。汇通达的互联网赋能模式覆盖了从上游供应链厂家到乡镇零售终端、社群、收银以及下游消费者等全链路和应用场景,帮助原有乡镇流通实体在虚拟经济的冲击下存活下来,升级为本地化服务农村市场的新零售主体,助推了当地实体经济的数字化转型。第二,汇集了大批优质企业的优质资源落地到农村,促进了农村消费市场的繁荣,带动了农村经济发展。汇通达已经与上百家优质企业达成合作,共同建设新农村。与阿里巴巴等十家企业共同启动“农村商业新生态”的共建项目,将覆盖多领域,以产业集群的态势促进城乡之间产品、服务、资源、资金、技术的双向流通。第三,大数据为农村产生社会价值,以及农村商业数字化服务平台促进了数字乡村的建设,为农村经济提供新动力。汇通达通过“电商工具、云原生、农村大数据画像”等数字化工具与手段,对农村流通产业链上各个环节进行改造,实践“互联网+农村实体”的产业升级,逐步培育农村经济发展新动能。

汇通达蝉联独角兽企业称号,名副其实。汇通达基于对农村、农民的熟悉,尤其是对农村商业流通的深入分析,打造农村流通生态大平台。用技术赋能农村新零售,将互联网等技术与传统零售、物流深度融合,重构了农村经济模式,给农村经济增长带来新动能,并将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在风口上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